日本Acoustic Revive原厂专访(三)



从成田机场到群马县,路程大约180公里,途中先经过东京,然后到达Acoustic Revive所在地伊势崎,繁华的东京与朴实宁静的伊势崎,形成强烈的对比,或许,要在这麽安静的乡下地方,才能诞生如Acoustic Revive这般安静的音响产品。

手工打造×精凋细琢×严选天然材料

安静,套用在音响器材上面似乎有些奇异,但Acoustic Revive的调音器材,似乎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要让额外干扰音响系统的杂音全部消失,变得安安静静,当所有的杂讯消除之后,留下的自然是纯纯粹粹的自然乐音。在Acoustic Revive的参访行程当中,我们以伊势崎为中心,趋车穿梭在群马县的乡镇之间,走访Acoustic Revive的协力加工厂商,这当中看到的并不是先进技术的顶尖製程,而是抱持手工打造、精凋细琢的工艺精神。耗时费力的做工,加上严选天然材料,合起来成就了Acoustic Revive产品的特色。

音响「有机」应用

严选天然材料来做调音道具,在Acoustic Revive最明显的产品要属QR-8石英贴片。选择天然烟晶,加工为钮釦状贴片,石英材料不仅具备吸收谐振的作用,并可吸收部分EMF干扰。更大的烟晶石英垫材还有RIO-5010与RIO-5010W。又像是RCI-3线材架,外观看起来像是普通倒ㄇ字形紫檀木架线器,内中藏着天然矿沙层,增加质量并吸收有害EMF,全部都是应用天然材料,把自然产物的特性应用在音响器材搭配,此种创意可说是音响「有机」应用。


以天然烟晶製成的石英垫材,不仅具备吸收谐振的作用,还可吸收部分EMF干扰,石黑谦家中聆听室也大量採用此类石英垫才。


RCI-3线材架,外观看起来像是普通倒ㄇ字形紫檀木架线器,内中藏着天然矿沙层。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