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coustic Revive原厂专访(二)



把濒临倒闭的关口机械,转型成为音响调音道具专门厂商,石黑谦用发烧友追根究底的精神,设计出各种调音零配件,让Acoustic Revive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究竟石黑谦有多发烧?造访石黑谦的聆听室,确实让人大开眼界。

驱车前往石黑谦府上的路程,我们还没办法想像究竟石黑谦有多发烧,伊势崎在群马县算是乡下,所以即便是上班时间,路上也不见塞车,颇为悠閒。车行转入谧静优雅的住宅区,聚集许多独立洋房,颇有欧式风格,屋瓦木栏则妆点日式气质,一行人鱼贯入内,进了聆听室果然发烧!

果然发烧!

石黑谦究竟有多发烧?独立洋房一楼设置大聆听室,专门来听两声道,而多声道家庭剧院系统则在二楼,空间较小,却也卧虎藏龙。一楼的两声道聆听室自然是我们参观和试听的重点,这间聆听室呈鞋盒状长方形,比例上长边略长,但却容纳了两套Hi End音响系统,转换位置,两套系统都可自成一格。


一楼的两声道聆听室是他平常主要聆听的系统,喇叭是Avalon Eidolon Diamond,搭配Viola Bravo后级。

两套音响系统看下来,不难猜想石黑谦玩音响非常多年,不仅懂得经典器材,也求新求变,追寻当代第一流的创新器材。石黑谦安排我们聆听的第一套系统应当是他平常主要聆听的系统,喇叭是Avalon Eidolon Diamond,搭配Viola Bravo后级,这部两件式设计的大功率后级,不採用传统的单声道设计,而是将放大线路与电源供应分开,彻底隔离电源对放大线路的影响。前端器材还有Goldmund前级与Burmester CD唱盘,黑胶唱盘则是Roksn旗舰TMS-1,唱头放大则是Connoisseur 4.0。所有器材之间的线材自然都是Acoustic Revive,不过石黑谦自己是老闆,所以他可以全部「客製化」,配合自家聆听室来设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