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厚实、清甜 还有高解析-Pass XP-15家家音响试听记



原本这部刚到台湾的Pass XP-15是要送来杂志社的,不过才刚进来就卖得很好,代理商只好请我到音响店去试听,约好了家家音响的时间。这一趟倒是走对了,唱头放大先不论声音,背景安静是首要考量,要听出唱头放大够不够安静,用高效率喇叭最容易,在家家试听XP-15搭配的喇叭不仅效率高,还是出奇的高,这Edgarhorn号角效率有106dB,搭配这麽高效率的号角,XP-15还是安安静静,这番Pass当家唱头放大器改款,确实有来头。

Pass的传奇故事,在网站上已经提过多次,这家美国音响公司,1991年由Nelson Pass创立,在音响线路设计上,Nelson Pass拥有许多专利,包括动态A类线路、超对称平衡等等,都是Pass独霸一方的专门技术。这些关于Pass的故事,用U-Audio的搜寻功能很容易找到,我就不再重複。

2009年全新推出XP-15


原来的Xono是两件式设计,把电源和线路分开,但是XP-15则成为单件式唱头放大。

一般人想到Pass,第一个印象一定是后级扩大机,X.5与XA.5两个系列现在是旗下主力,在前级部分,2008年推出XP-10与XP-20,取代旧作X-0,当时我就在想,既然前级都翻新了,那部Xono是不是也打算改款?果然,2009年新的XP-15出现了。在Pass的内部分工,通常由Nelson Pass亲自设计后级,而前级这类产品则多由副总裁Wayne Colburn操刀,最早Pass推出的Aleph Ono就是Wayne设计的,Xono的线路板上也有Wayne的名字,这部XP-15理当也是出自他的手笔。


与Xono比较起来,XP-15相对简化了。原来的Xono是两件式设计,把电源和线路分开,但是XP-15则成为单件式唱头放大。看似简化,但Pass表示XP-15无论在背景噪讯、解析度、低频控制力与外观设计上,都比Xono更好。先撇开声音不谈,XP-15确实有很多新特点。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