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弹跳力 -- Goldmund Telos 390解码扩音机



在1978年以黑胶唱盘和T3唱臂起家的瑞士Goldmund在创业的几年间(1981年Studietto唱盘+T5唱臂,1983 Reference唱盘,1987 ST4唱臂)都集中火力主攻黑胶模拟音源器材制作。这个本来是模拟式器材的高技术高规格高品味推动者,在97年Mimesis29立体声功率放大器开始表现得愈来愈进取和积极求变,变化之快变化之激令人咋舌。一部扩音机用上一、两块细小线路板和多达8只变压器在Goldmund而言只属小事,更激进的是在05年间其网页所展示的产品目录上传统纯模拟式电子器材几乎绝迹,记忆所及所余下的Mimesis模拟前级PH Phono放大器都被放到附件的项目去。当时厂方给人的鲜明印象是要全力主打由他们开发出来的数码传送数码处理Universal工作形式,即以CD镭射转盘拾取数码讯号然後传送至厂方独有的数码前级进行包括升频、音量调节等处理,然後再把数码讯号传送至解码器。而这解码器是装置在扩音机之前以做到直接推动的功能。

正当只需要纯模拟式电子产品的Goldmund迷威到失落之际,厂方在05年尾推出了一款Mimesis330纯模拟合并式扩音机,为热爱厂方传统模拟式电子产品的拥趸们重燃希望。如今Goldmund依然保持提供纯模拟式放大器,包括Mimesis27.3、37S、22S前级,Mimesis PH3 Phono以及本文主角Telos390合并式扩音机。

制作

第1款Goldmund合并式扩音机是在95年推出MimesisSR o後来厂方把『Mimesis』和『SR』两个名字分得清楚,SR代表厂方的入门级,Mimesis则代表高一层的H卜End级,到了第2代合并机SRl2,由型号名称所展示出来的档次就更清晰化。两年多前所推出的Mimesis330是厂方的第3代合并机制作,在8Ω负载时输出功率是165W RMS,当时我想也许是制作全面提升了,轮出功率亦大幅增强了,所以330合并机被放到Hi-End级而非Entry级,可是後来我才知道Goldmund的SR型号已全面停产,最经济的入门级别己由Hi-End级代替。这款最新推出的Telos390正是属於厂方的Hi-End入门级制作,厂方表示其模拟前级线路用上了Mimesis27.3的设计,而功放线路则用上Telosl50的设计,在89负载时提供195Wx2的功率输出。Telos390必然提供内置解码器,并没有不设解码器的选择。

内置解码器的Telos390只需要配合一个斋CD转盘便可推动扬声器出声,代理亦照顾周到,跟它一起借来的还有Eidos20T CD Transport。Eidos20有4个版本,20A是CD/SACD机,20D是Universal Player,20BD是Bluray Player,而在这里所试听的20TR提供CD阅读功能,在机背只有装上RCA同轴和下oslink光数码输出,认真简洁,为只需单一CDTranspo门的用家提供选择。它可阅读的各款CD光碟包括12cm、8cm、R/RW、MP3。

Eidos20T体形不太大,但重量却不轻,13kg(28磅)。

在这里我用上了Goldmund Lineal数码线连接Eidos20T和Telos390,当PCM 16bit/44.1KHz数码流传到合并机後便会由内置A,ize5解码器进行解调。Telos390的数码输入有3组,模拟输入插座有5对,重量高达22kg(48.5磅)。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