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 KABLE TIMBRE讯号线4VS喇叭线


  美国KIMBER KABLE(金宝)是一家专业生产发烧音响线的厂家,他们的产品型号多门类齐,从喇叭线、讯号线到电源线、数码线一应俱全,连最新的DVI数码视频线、HDMI高解析度多媒体讯号线他们也生产,可以说,凡是AV玩家现阶段可能用到的线材,KIMBER KABLE均能够提供。

  从1979年的第一条喇叭线4PR开始,KIMBER KABLE已经有超过二十年的制线历史。公司创始人Ray Kimber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是一个音响灯光工程师,工作中时常被高功率灯光设备所产生的无线电干扰所困扰。为了消除那些嗡嗡声、噼啪声和爆鸣声,Ray Kimber决定自己制作能够抵抗噪声干扰的喇叭线。几经努力,他的第一条喇叭线问世了。这条喇叭线采用独到的编织工艺,不仅抑制了射频噪声干扰,而且使音响系统的声音发生了变化,声音变得更好,更富于音乐性。他成功了!从此这位老兄一发而不可收拾,成立KIMBER KABLE公司专门生产高性能音响线。

 
KIMBER线的特点

  也许是因为Ray Kimber工程师出身的缘故,他主持下的KIMBER KABLE公司信奉严谨科学的设计态度,不用那些高深莫测的神秘理论来标榜自己,而是以实实在在的物理学原理和仪器测量结果来主导产品设计。别的不说,KIMBER KABLE能够在充满竞争的市场中生存二十多年而且不断发展,这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成功。KIMBER线当中没有玄学,成功的关键在于重视并正确选择了导体和绝缘层材质,以及导线的几何结构这影响线材性能的三大要素。导体方面,KIMBER KABLE开发了专利的VariStrand超高纯度铜线,广泛运用于各系列线材当中;绝缘层KIMBER喜欢采用特福龙或者聚乙烯,它们都是物理性能极为稳定材料,对信号的损耗非常小;线材的几何结构上,KIMBER KABLE更有自己的看家法宝,那就是独到的编织制造工艺,从第一条喇叭线4PR开始,“麻花辫”一般的编织工艺就被KIMBER KABLE所采用,多年来坚持不变,下面将要介绍的4VS喇叭线和Timbre讯号线同样继承了这一传统。

  编织工艺有什么好处呢?主要是能抗干扰,利于传输音乐中微弱的细节。摸过专业音响的朋友知道,专业用的平衡式话筒线、讯号线内部的两根芯线,是相互纽绞在一起的,并非两股并排的平行线;IT行业的朋友知道,电脑联网用的网线其内部芯线也是两两纽绞在一起的(因此称为双绞线)。绞合线有个物理特性:对空间的共模电磁噪声有较强的抑制能力,而一般来说,线材从空间感应到的噪声大多属于共模性质的,因此绞合线即便不屏蔽也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如果再加上屏蔽层,效果就更好了。KIMBER KABLE“麻花辫”般的编织工艺,其实也属于绞合线的一种,只不过是三股或更多股芯线绞在一起,比双绞线复杂罢了。既然属于绞合线,KIMBER KABLE编织线自然也拥有绞合线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

 

 

KIMBER KABLE的所有产品做出来后都要测试物理技术指标,而且会标示在产品的包装或说明书上面,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KIMBER KABLE严谨客观的态度,要知道,有好多牌子的线材根本不标参数,生产时是否经过仪器检测也不得而知。当然,KIMBER KABLE也不是只看测试数据的书呆子,他们同样注重主观听音评价,而且专门实施了一项工程用以在客观测量与主观评价之间建立联系。如果主观评价不满意,就能根据听音结果大致确定哪方面的物理性能不够理想,从而更有目标更有效率地进行改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