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频饱满而有弹性,小提琴充满自然的木头韵昧HOUStOn Mini Galax



Mini Galaxy 1的第一代产品早在1997年就已推出,可说是时下迷你管机的创始鼻祖。不过可别被它小巧可爱的身躯给骗了,它所发出的声音绝不软弱无力。搭配Usher喇叭试听[The Sky is Crying],本机可以毫不退缩的重现电吉他犀利的音色与强大奔放的能量感,饱满的distordion音效充满生命力,就像是真空管吉他扩大机所发出的声音一般。虽然驱动起这对中等效率的喇叭,当音量超到十二点钟方向之後,会有轻微失真状况,但是只要不超过此极限,我们依然可以从这对86dB的小喇叭身上,听到音量充足、低频充沛的重播表现。击鼓力道不但沈稳,而且饱满有弹性。人声演唱也保有充足密度,而且有著适度的弹性,听来不会感到僵硬死板。这种自然而有弹性的音质,正是优质管机所特有的韵味,本系列产品之所以能畅销超过十年,果然有其道理。再搭配Wharfedale喇叭,绫户智绘的演唱展现出独特的浓郁韵味,不过却不会浓得化不开而显得沈闷。换上AE喇叭,人声变得较为清爽明朗,堂音清晰,场面开放。我虽然怀念Wharfedale的浓密音质,不过为了完全发挥Mini Galaxy 1 的实力,最後还是选择以效率较高的AE进行试听。

聆听[希伯莱的遗产],小提琴音质纯净而厚度适中,音色带有微微的暖意。整体表现自然细致,而且带有迷人的木质韵味,是品味极高的小提琴重播。钢琴低音重击不但层次清晰,而且触键力道明确,低频量感也不压抑的展现。再听Sonny Rollins,萨克斯风吹奏音质扎实醇厚,击鼓力道富有弹性,节奏行进活泼畅快。试听过程中我也试听了MiniGalaxy 1的负回授调整装置,高负回授状态下,声音细致纯净;低负回授时,声音直接而能量充沛,可针对不同音乐类型进行调整,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