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士SC-7S2


马兰士SC-7S2是在SC-7S1基础之上推出的。

“ SACD ”的最大特征之一就是在超高频范围内具有优良的特性。马兰士认为,为了在真正意义上确保放大器匹配于“ SACD ”,必须改善在超高频范围内的串音现象。目前,性能优良的数字播放机其输出信号可以确保在超高频范围内基本没有串音现象。但就目前的播放机串音特性而言,放大器的串音特性还不够充分。根据这种现状, SC-7S1 将开发目标确定为使放大器的串音特性高于播放机的串音特性,在20kHZ频率时实现了100dB以上令人惊奇的声道间串音。通过开发SC-7S1体验到了未知的空间表现力和声音的真实感。

SC-7S2进一步推进了这一目标,这款放大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采用钻石高频扬声器的B&W 公司800D在超高频范围内实现准确表现的性能。

 

SC-7S2运用了一些新的技术,如采用英国 Wolfson 公司生产的音量控制 IC。原来的机械式旋钮因结构问题而在确保左右声道分离和追求各种超高频特性方面受到限制。为此,SC-7S1 的线形控制旋钮采用了英国 Wolfson 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双旋钮 IC 即 WM8816 。 SC-7S2 继续采用经过升级的原 SC-7S1 使用的线形控制旋钮。通过并联连接两个 WM8816 ,提高了 SN 比,电流 / 电压转换部分采用栅极自举电路,改善了超高频范围内的失真;将 DC 伺服电路变更为无源型等,进行了许多改进。通过这样的升级,实现了 S/N 的进一步提高,可以体会到听觉方面的明显不同。并大幅度提高了静寂感的表现力。通过采用线形控制旋钮,将原来机型使用的可变电阻器旋钮常见的联锁误差在0dB~ 100dB的整个范围内保持 0.5dB 以下的高精度。将音量产生的音质差异控制到几乎为零的程度。另外,由于未使用可变电阻器,因此不存在因年久经年变化而产生的老化,可获得长期的耐久性。即使在实现0.5dB步幅的音量调节时,也检测输入信号的零交点,并根据定时切换增益以防止发生令人不快的咔嗒声。另外,最新采用的加速度检测系统和偏心吸收机构实现了可根据您的意志调节音量,以及与顶级机型相配的柔和操作感。

SC-7S2的所有输入端子之后的输入缓冲放大器均采用了全离散电路,而不是 OP 放大器。 4 个不平衡输入系统和 1 个平衡输入系统(共计 5 个系统)的输入端子之后配置了电路结构与HDMA SA 相同的缓冲放大器。通过对输入信号进行低阻抗化,可以在不影响串音特性的状态下传送到线形控制旋钮中。

为 SC-7S1 、 MA-9S1 开发的HDMA SA 原本是用于在电流反馈型放大器电路中进行 V/I 转换的模块,但也可以用作 0dB 增益的缓冲放大器。独创的 HDMA 达到了 70 ~ 80V/msec 左右的转换速度,可以说是相当高的转换速度,但HDMA SA 却实现了 200V/msec 以上的转换速度。 SC-7S2 在电流反馈型放大器的输入级和输出级使用 12 个HDMA SA , V/I 转换部分使用 6 个 HDMA SA ,共计使用 18 个 HDMA SA 。

SC-7S2 的信号处理采用全平衡结构。输入信号通过输入缓冲放大器之后,平衡输入直接传送到线形控制旋钮中,不平衡输入通过使用 3 个 HDMA SA 的反向放大器转换为平衡信号,然后传送到线形控制旋钮中。这样就降低了有害的共通噪音,有助于进行低噪音、稳定的操作。

“ SACD ”等的高品位声源的推出是为了追求音频放大器的进一步进化。马兰士对此的回答是在音频放大器中采用电流反馈型。电流反馈型放大器是高转换速度、宽频带并且信息量较大的优良放大器。 SC-7S2 的缓冲放大器通过采用 HDMA SA 形成高音质的电流反馈型前级放大器。

 

 

 

在 20kHz 的高频范围内实现了 100dB 以上令人惊奇的声道分离。另外,在 150kHz 的超高频范围内,也显示出平坦( -3dB )的超宽频带频率特性。协同零件供应商参与开发具新技术含量的部件,为创造纯净音质提供了条件。参考型号也是如此,装载了经过反复听觉测试的新开发的音频专用部件,从而发现了实现完全型双放大器及多路系统的可能性,也同时继承了 F.C.B.S. 的功能。

电源变压器采用高品位的环形变压器。其结构采用可抑制水平方向磁泄漏的芯环以及抑制垂直方向磁泄漏的铝外壳双重屏蔽结构。安装方法也进行了研讨,通过厚度为 10mm 的铝底板,以与底盘之间均等的距离进行牢固地固定,抑制了微振动并降低了磁性体的影响,隔断了对音频电路的不良影响。重视电源质量对音质产生的影响,采用了扼流圈输入方式的高性能电源平滑电路。与一般的电容器输入方式相比,在整流二极管与平滑电容器之间插入扼流圈的扼流圈输入方式,其脉动成分极少,波形接近正弦波,排除了对音质有害的高谐波成分。整流二极管采用高响应、低噪音肖特基屏障二极管。与马兰士独创噪音抑制器元件共同构成的这一平滑电路向放大器电路供给稳定、纯净的电源。另外,对扼流圈自身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追加了改善措施。

电源主要部件之一的隔直流电容器开始采用经过深入音质研究的马兰士定制部件(10000mF/50V) , 高级音频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等高品位部件也随处可见。

前侧、侧面、顶部面板均采用挤出型铝材。其中,两侧面板采用厚度为 35mm 的铝制面板。采用双层结构并且厚度为 6.4mm 的坚固底盘,为处理微小信号的音频电路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后面板、内部底盘以及屏蔽板采用低阻抗高屏蔽效果的镀铜钢板,绝缘体采用纯钢切削制品,这种毫无妥协的规格组合实现了无安装螺丝的一流设计,获得了与参考机型相称的优雅格调。

采用双放大器时或者构建多声道系统时,使用可实现 6 台以下SC-7S2 联锁操作的 F.C.B.S. 功能(无定向控制母线系统)。采用无需接地回路的接地保护连接,对音质没有任何不良影响。 所

有声道的输出电平可在 -6.0dB ~ +6.0dB 的范围内单独进行设定。利用 F.C.B.S. 功能进行多台联锁时,可根据声道间的音量进行使用。 附带有铝面板精加工质感的高品位遥控器。除了SC-7S2 之外,还可以进行马兰士生产的 SACD/CD 播放机、 DVD 播放机以及调谐器等的基本操作。

其他功能:

采用暂时控制音量的 ATT (衰减)功能。衰减量可根据个人喜好在 -20dB/-40dB/-60dB/- ∞之间设定。
采用静态点亮的指示灯
指示灯的蓝色照明采用低噪音 LED 静态点亮方式。
关闭显示功能
利用前面板与遥控器上的 DISPLAY 按钮,可以关闭音量显示及其照明。
欧洲新环境标准设计符合 WEEE&RoHS 标准


技术参数:

额定输出(2Hz ~ 20kHz) 1.7V 1.7V
最大输出(2Hz ~ 20kHz) 13.5V 13.5V
全谐波失真(20Hz ~ 20kHz) 0.0015% 0.0015%
频率特性(+0,-3dB) 3Hz~150kHz 3Hz~150kHz
输入灵敏度/输入阻抗 420mV/20kΩ 420mV/20kΩ
输出阻抗 70Ω 70Ω
SN比(IHF-A网络) 150dB 150dB
声道分离(20kHz) 100dB以上 100dB以上
音量调节幅度 - ∞, -100 ~ 0dB ( 0.5dB 步幅 )
微调电平调节幅度 ± 6dB( 0.5dB 步幅)
ATT设定值 -20,-40,-60,-∞dB
功耗 (电气用品安全法) SC-7S 2F N 18W( 电气用品安全法 J60065 )
SC-7S2/N 1G 、 /K 1G 20W( EN60065 )
SC-7S2/U 1G 20W ( 根据 UL6500 测量 )
电源电压 SC-7S 2F N AC100V , 50/60Hz
SC-7S2/N 1G AC230V , 50/60Hz
SC-7S2/U 1G AC120V , 60Hz
SC-7S2/K 1G AC220V , 50Hz
最大外形尺寸 (宽×高×纵深) 459mm×136mm×441mm
重量 (主机) 21.8kg
附件 遥控器RC001PM× 1 电源电缆× 1 F.C.B.S.专用遥控线× 1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