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Hi-Fi-东方旋律


编号:K2-097

绝对HI-FI 东方旋律

斥六百万巨资•造高保真音樂•品嘗紅色經典•重溫火紅歲月

一切過去了的,都會成為親切的記憶

——俄羅斯詩人普希金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當具體的過程慢慢淡忘了之後,記憶就會變得溫馨和詩意起來。而音樂是記憶最好的連接點,一首歌曲折射出一個時代的歷程,一個旋律蘊藏著一段歷史的情感。

在半個世紀後的今天,無論何時何地,當《紅旗頌》、《保衛黃河》的音樂再次響起,每一個經歷地那個特定年代的人,心中都會油然升起一種久違而又熟悉的情懷。而對著七八十年代後出生,吃著速食文化,聽著流行歌曲的年輕一代而言,他們也許沒能趕上那個火紅的年代,然而那些關於父輩的記憶也必定能夠感動他們。

對於那個曾經超越一切物質的精神時代,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我們無法忘懷,因為一個民族太需要有它自己的英雄,太需要有英雄的信仰。在那個火紅的歲月裏,口口相傳的優秀歌曲數不勝數,唱之不盡。每一首歌的都敍述了一個英雄的故事,每一句的歌詞都刻下了那段歲月的痕跡,每一段的旋律都記載著那個時代的聲音。

經典再現:火紅的回憶

本專輯輯錄的曲目,充滿革命英雄主義和革命浪漫主義激情,是在我國上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廣泛流傳於國內、為數億中國人耳熟能詳的民族音樂經典。那個時代流傳下來經典的音樂,被稱之為“紅色經典”。這些在廣大中年人心底記憶猶新的民族音樂經典之作,是我國藝術史上一個特殊的標誌,也是我國革命藝術家音樂創作的一個巔峰。

這個專輯選曲的標準除了樂曲本身在藝術上的審美價值和能為今日的愛樂者帶回昔日較為舒暢、美好的回憶之外,更重要的是怎樣將樂曲所具有的藝術美感從當年附加上去的色彩中昇華出來,給人一種全新的藝術感覺。這正是這輯錄音製作的構想意念所在。

斥六百萬鉅資•造絕對HI-FI

為了打造這個紅色經典之終極發燒版本,為聽者呈現立體式的極致聽覺享受,製作人歷時幾年時間,奔赴全國各地包括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等單位,收集這些經典歌曲最經典、最值得收藏、最珍貴的原始版本與母帶;例如專輯中輯選的現代舞劇《紅色娘子軍》選曲之一《清華訴苦》,在文革間上映前曾被江青以因涉及愛情不夠“革命”為由刪去,這個未刪版本極為罕見,也極為珍貴。而在人聲樂器演繹方面,所有的歌曲,均選包括中央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隊、俄羅斯愛樂樂團等中外知名樂團及藝術家傾情演繹的版本。

在專輯的後期製作處理上,製作人不惜以全新的概念融合目前世界最尖端的技術,斥六百萬鉅資歷時六個月在丹麥進行。採用丹麥卡仕維爾聲學工程社專屬開發的多軌後期CKD單聲轉立體系統重制。高低頻的延伸更趨順滑自然,以最健康、最發燒的聲音來迎合您挑剔的聆聽要求。

       
01、 红旗颂 10:53  
       
02、 春节序曲 5:06  
       
03、 序曲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0:58  
       
04、 红色娘子军连歌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1:27  
       
05、 娘子军操练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3:38  
       
06、 清华诉苦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4:10  
       
07、 清华参军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1:57  
       
08、 女战士和炊事班长的故事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2:25  
       
09、 乡亲慰问红军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5:55  
       
10、 红军战士集体舞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1:21  
       
11、 终曲 选自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4:40  
       
12、 北风吹·窗花舞 选自现代舞剧《白毛女》 2:57  
       
13、 大红枣儿送亲人 选自现代舞剧《白毛女》 1:48 试听
       
14、 喜儿独舞·喜带红头巾 选自现代舞剧《白毛女》 2:19  
       
15、 太阳出来了 选自现代舞剧《白毛女》 1:11  
       
16、 终曲 选自现代舞剧《白毛女》 1:46  
       
17、 化蝶 选自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6:14  
       
18、 前奏·黄河船夫曲 选自钢琴协奏曲《黄河》 3:31  
       
19、 保卫黄河 选自钢琴协奏曲《黄河》 6:28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