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听音乐而生-Naim Supernait综合扩大机


全世界音响公司这麽多,音响设计无奇不有,但我一直认为Naim是其中最有趣的公司之一,怎麽说呢?「以不变应万变」似乎是Naim的座右铭:不变的是,Naim所有的产品永远就是一堆大大小小、厚薄不同的哑黑色机箱,搭配多寡不一的圆形按钮或旋钮,并透出深邃的绿色光辉;不变的是,独特的DIN端子,担负各种讯号与电源的输出、入功能,还真的比较好听;不变的是,以音乐欣赏的角度为出发,提供最悦耳的音乐重播。而万变则是,不论使用者的聆听方式、使用需求、音乐媒材…等如何改变,Naim总是能够提供相对应的最高满足。

例如Naim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个有趣的新产品 - HDX硬碟播放机,可透过内附的光碟机将CD读入并储存在硬碟中,同时连线至网路搜寻详细CD资讯,而播放的档桉格式包括WAV、MP3、AAC、FLAC、WMA等,可依用家对音质的要求自行选择,另外,面版的萤幕则方便选取与编辑,当然,HDX所提供的类比输出音质具有Naim的技术保证,绝不含煳,如此一来,建立音乐资料库可说是再方便不过。很难想像一个Hi End音响公司愿意这麽做,但为了满足乐迷新的需求,Naim就是可以与时俱移。

可数位输入的综合扩大机

这部Supernait同样也是这样的需求与观念下的产物,怎麽说呢?Supernait加入了数位输入功能,但并不是要接受Naim其他CD唱盘的数位讯号(因为Naim的CD唱盘从来都没有数位输出功能),而是要满足越来越多的乐迷以CD之外的数位格式做为音乐来源,同时Naim也加强了Supernait的输出功率,让它有更好的搭配弹性。

根据Naim官方网站所提供的产品规格,Supernait一共有5组数位输入端子,我转到背面一看,RCA单端与Toslink光纤输入各有两组,还有一组却找不到,再仔细阅读产品手册,原来还有一组在面板,看起来像是3.5mm耳机插孔,但实际上这个插孔具备了数位与类比输入双重功能,而且Supernait会自动判别输入的讯号,然后决定是要数类转换还是类比放大。

为何需要这麽多组数位输入端子?因为现代人的数位音乐来源越来越多,档桉格式也层出不穷,像是CD唱盘、电脑、DVD播放机、网路播放机、数位随身听…等,Supernait让用家透过简单的数位线,就可以把这麽多种讯源整合在一起,的确是非常贴心的设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