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细腻与庞大能量的均衡-Krell KAV-400xi综合扩大机


如果在同样的价位带当中,你宁可选择Mini Cooper S而不买BMW 318,那麽Krell KAV-400xi一定也符合你对理想综合扩大机的期待。KAV-400xi的体积不大,力量却很大,外观没有厚重的装甲,但银白色的精緻造型显得内敛,与老Krell比较起来,KAV-400xi少了点狂野不羁的味道,却更有都会雅痞的气宇轩昂。

外观越来越精緻

坦白说,KAV-400xi刚拆箱的时候,我还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对「Krell」之名的期待还停留在孔武有力、雄壮威武,凡喇叭推不动者找Krell马上乖乖就范,这是我对Krell的刻板印象。但KAV-400xi却像翩翩君子,银白色的机箱好不雅緻,表面的髮丝纹处理得一丝不苟,机箱前后左右的边角,还增加了圆弧修饰,不让用家被刮到手。简单的功能按键尺寸很小,彷彿要藏身在面板上,但使用起来却很顺手,最右边的音量控制,那才是KAV-400xi的经典,转动起来好滑顺。这些「越来越精緻」的设计,确实与我所认识的Krell不太一样。

为何在KAV-400xi身上,让我对Krell有这般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我想是Evolution让我对Krell产生了疏离感,惊世骇俗的Evolution Two/One前/后级,以八件式设计完全分离左、右声道与电源供应,我们第一次看到大功率纯A类后级可以长得像Evolution One那麽秀气漂亮。

追顶峰也要照顾一般爱乐者

Evolution Two/One将Krell树立了「Krell之最」的新巅峰,同时也把Krell的价格带往不实人间烟火的境界。我曾经在人间映象试听Evolution Two/One搭配Wilson Audio Alexendra II,那是难忘的经验,却也是「此声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还好,Krell没有忘记「普通」音响迷与爱乐者,KAV-400xi虽然价格仍不算低,却也不到高不可攀的境界。KAV-400xi就像是双B的入门款式,有着双B的尊贵血统,价格却不离谱,有心人还是追得到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