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和谐的代表-Harmonix HS101-SLC喇叭线



Harmonix和Reimyo一样,是日本公司Combak Corporation的一部分,这间公司製造顶级的音讯设备。Harmonix可以说是和日本音乐工业有着强烈的连结。后期处理 K2 母带的 JVC 录音室就使用这些线材。

HS101-SLC在製造商的产品范围中位于金字塔顶端。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选择较便宜的 HS101和一个有趣的Super-Max型号,它是为了应用在高音上而设计。Super-Max 有着非常低的阻抗,使得它能对最高的频率开放,并在这个声音范围中再现令人不可置信的精准度和清晰度。在所有 Harmonix 有趣的产品之中,我们想要介绍一条可以将地板传递的震动减到最低,并能不受地毯静电影响的特殊线材。

HS101-SLC是由两个分开的导体组成,并包覆在精巧的遮敝物中,这使得整条线的直径很宽。我们可以从製造商的宣传文字看出,这条连接线使用了新设计的无氧铜导体。就和类比讯号线一样,这条喇叭线也是具有方向性的。这条连接线末端有着製作精巧的钝铜镀金、镀铑Y型连接头,将阻抗降到最低。其他连接头如插脚连接头或WBT香蕉插头则可以订购。从外观看来,这条喇叭线由物理防护性佳、紧密且非常坚硬的金属网保护;在金属网下,我们可以看到极细的外部基底金属丝,它也是这个複杂网状系统的一部分。

声音品质

Harmonix并非浪得虚名,它的名字就代表了一个努力在自家连接线上实现完全和谐的品牌。辛勤的努力加上多年的实验,结果带给我们世界上声音最好的扬声器连接线。不论音讯系统为何,HS101-SLC都可以证明自己是最佳伴侣,不会在声音中掺杂自己的声音。这个结果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而我们对这种先进而昂贵的设计期望可是很高的。Harmonix加上Tannoy Glenair 10扬声器只能说是杰出。这条连接线搭配上高品质扬声器给我们一个美丽、和谐的饱满声音呈现。我们对其立体声效果印象尤其深刻,因为扬声器和连接线都很好地演译了空间资讯。音场的具有真实的大小,声音来源则极度集中和清晰,其间还具有很多空间。在前方和较深的位面都有一种宽阔感而且声音来源的创造不受拘束。高音部也没有任何模煳和沉滞。而且声音不带神经质,敲击钹和三角铁听起来都没有任何侵犯性,大键琴的声音则似乎有着最佳的解析度。


优点

它们不会强加任何限制─它们尽力使声音听起来像是只有搭配扬声器和扩大机一样。

缺点

就算是故意要找出缺点,也很难找出任何缺失。

简评

它的声音可以形容为杰出、独特而不带有任何不必要的杂讯。它们贯现了似乎不可能实现的特质 – 它们不带有任何渲染,而且同时突显了旋律的饱满和音色的区别。

徐孟逵 编译自Hi-Fi Choice (比邻提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