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和谐的声音 评美国 Stealth Dream V10电源线


网上看到一篇英文的音响器材测评,看到后面有一个老外在评测器材时,所选用的CD盘片菜单,音乐类型涵盖了古典、流行、爵士、摇滚等,而中国的发烧友除了古典还是古典,仿佛非古典不能发烧。想起在白天鹅展时有一个老外玩发烧的,只听重金属,其它音乐一概不听,人家照样发烧玩得不亦乐乎,这样的人估计在国内一定被口水淹死了吧。国内的发烧友观念过于迂腐、教条,非听古典才可玩发烧。其实这跟与论导向有很大的关系,要是舆论的导向是听什么音乐都应该玩发烧,那么这个圈子就不会是越来越狭小的了。还好,我所遇到的年轻发烧友中,已经不仅仅局限在某一单一类型音乐上了。

在本年度的香港音展上见到Stealth线材的代理,云Stealth线材如何这般,可惜当时的听音环境受限,没法久听,回到广州后安排把线送到手上。Stealth线材?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上它的网站已看,原来Stealth是Sound Technology Enabling Audibly Lucid Transcomponent Harmony的首字母缩写,中文是“使声音清晰和谐的声学技术”意思。Stealth Audio的设计师认为“简单”和“普通”不是Hi-End音响的意义,Hi-End音响和Hi-End线材,应是尽最大的可能采用完善的设计元素以及最先进的技术(state-of-the-art)去实现,这也就是Stealth Audio的设计理念。他们利用复杂的、先进的工艺和最优秀的材料——高纯度的金、银,甚至稀有的导电合金和复合材料,高性能的电介质——如固体特氟隆、多孔特氟隆和真空,以及不计成本的外覆钛和碳纤维混合材料的纯银接插件。加上Stealth Audio的线材都是纯手工制作,是机器无法复制的,所以它无法批量生产,所有Stealth线材都经过测试和评估,以保证卓越的性能和质量。Stealth Audio的设计师还认为电源线“声音”区别并不是来自火线,而主要取决于地线,因为地线纳入到了信号路径(更准确地描述应是地路径“Ground Path”),需要加以良好屏蔽,这就是为什么不同的电源线表现出不同的声音。火线经过电源处理器或者稳压电源之类的设备会过滤掉干扰,但地线则通常没有经过处理。

这次试听的是Stealth的旗舰电源线Dream,线身虽然很粗(直径约3.5厘米)但却相当柔软。Dream电源由多股特氟隆绝缘的镀银无氧铜线芯根据Stealth特有的“分布式李兹”结构制成。这种结构是线身承受的压力降到最低,从而使线材的电子与电磁干扰降到最低,这是Stealth认为比其它线材几何结构更优越的地方。每股线被单独密封在Stealth专利的超真空管内(para-vacuum tube),相当于15倍的真空。超真空与分布式李兹结构的组合应用使每股线之间的各种相互干扰降到最低,同时具有极低的介电常数,保证能量在传输过程中尽量少的损耗在线材路径中,在主观听感上则会改善声音的清晰度、提升声音的连贯性和速度感。从以上的线身结构及制作解析,各位可了解到Stealth Dream是一条十分注重细节与屏蔽的电源线。既然电源线Dream V10的屏蔽做得好,我把它插在投影机上看看见过多次的音乐会片段,赫然发现影音表现提升了不少,音场更为开阔、细节更为丰富、钢琴触键的重量感及密度更明确,更令人惊讶的是影像的对比动态拉开不少,舞台上乐手的头发肌肤与服装更立体、暗部的细节更为清晰,甚至铜管乐器都闪耀着迷人的光辉。还体验到投影机带来“画面亮度增加”的惊喜,实际上,投影机的光输出强度并不可能因为换了电源线而增强,那只是明暗对比拉得更开、色彩浓度更饱合、色阶层次更丰富,以及光泽感更鲜明所带来的错觉。这条Stealth Dream V10电源线也有办法让影像的鲜活感往上跃升一级,画面显得更有精神也更富立体感。音乐现场演出的场景,不仅舞台上聚光灯打亮的音乐家或艺人更加夺目,台下暗处观众的细节也看得更清楚,这表示Stealth Dream V10电源线能使明暗两端阶调层次更丰富,尤其亮丽钢琴烤漆或铜管乐器闪耀的光辉,更是Stealth Dream V10电源线最迷人的特点。家里拥有蓝光碟机以及投影机的影音玩家,不妨试试Stealth Dream V10电源线能带给你多大的惊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