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拘束 听德国JIB SB-004喇叭线


柏林早在13世纪时已成为贸易集镇,17世纪发展成为地方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历史上1871年就是普鲁士“德意志帝国”的首都,魏玛共和国时代是座丝毫不比巴黎逊色的艺术之都。去德国旅游当然要去柏林,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它曾是德国首都和最大城市。战后东、西柏林分道扬镳。1989年标志东西分裂的柏林墙被推倒,1990年10月3日两德重新统一后,联邦政府决定重建一堵象征性的柏林墙,以纪念现代史上这一重大事件。新柏林墙只有70米,但为体现原貌,岗亭、“死亡地带”、铁丝网等一应俱全供游人参观。

前年去柏林坐的火车是ICE,就是德国最快的火车,相当于高铁吧,当然价格也很贵,不过在德国,ICE只要提前3天订票,就可以半价的。德国火车的查票系统做的太棒了,只要输入始发地和目的地,就会列出很多个选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然后打印一个单子,会有很详细的列表,几点到什么站的第几站台,然后在第几站台换乘那个车等(这边坐火车基本上都要倒车,像倒公交一样),但都是一张票,你也可以选择在路过的城市玩会,再坐别的火车到目的地,只要别坐错就行了。火车票分州票,周末票,单人票等,你只要选择自己需要的,然后到一个类似自动存取款机的售票机选择票,然后在界面上告诉你需要多少钱,你就放钱,然后会打印那个票出来的。票上面没有任何信息,只有价格(所以可以随便坐火车,不怕玩过头了错过火车。但是ICE上有时间和座位号,不能随便坐)。你只能在查询系统里面,打出单子,里面有站台,时间,换乘等信息。总之一句话,很智能。其实有个漏洞,如果你的票没有遇到检票员,你就不用签字,你的票就可以再低价卖掉,我们就见到一个男的在卖他的票,他27欧元买的,玩回来后,在火车站卖给别人了又卖了10欧(票是当天有效,无次数限制,所以只要在自动售票机边上等,很容易卖出去的)。

前几期曾介绍过来自德国JIB SB-005的喇叭线,在试听前,心中暗暗给它打的底分并不高,经过仔细测试后,觉得JIB SB-005喇叭线的表现在其价位,算是称职,当真是“线”不可貌相。这次介绍的是德国JIB SB-004喇叭线,其身材虽非虎背熊腰,却也是健壮硬朗,外观颇为不凡,加上设计师在设计此线时,导体采用多股纯度高达99.9997%的单结晶铜以螺旋几何方式进行绞合,而且在导线的中央还加入了中轴线,主要用来改善低频的传输。另外,JIB还使用镀24K金的插头,目的是要低频有更好的表现。 在此价位,能有这样的发烧设计,而商家却不因此抬高身价,算是发烧友的福气了。

爵士乐听得愈多,我就越感到它的广博无边——百年历史,流派众多,无数名家,佳作纷呈,穷尽余生数十年短暂时光亦不能听其万一。JOHN COLTRANE无疑是百年爵士乐史上最伟大的次中音萨克斯手之一,超凡入圣的技艺和永不停歇的探索革新精神使他备受尊崇。《LUSH LIFE》是他于1957和1958年留在美国爵士乐老牌公司PRESTIGE的珍贵历史录音,是以萨克管、低音提琴和鼓三重奏为主干演奏的。本碟是限量版,在全球只发行1万张,日本JVC公司著名的20比特K2技术的采用使得这款40多年前的经典录音呈现出了极为漂亮的音质。JIB SB-004喇叭线让JOHN COLTRANE的次中音萨克管那活生生的形体感真是呼之欲出,萨克管吹来声音富质感,乐器体积结像颇大,略带份量,音质中少了些金属光彩,声音松弛不感拘束,独奏者颇为趋前,令人多了一份参与感,音乐气氛却没有沧桑与落寞。亚瑟.鲁宾斯坦三岁开始学琴,四岁即登台公开演奏。人们听鲁宾斯坦的音乐是领略鲁宾斯坦从音符中所呼唤出来最美好的情感,和他共享音乐中的喜悦感、或是能够缓和痛苦的一种无形力量。因此他的拿手作品如萧邦,他除去了感伤部分,不作夸张的弹奏,反而以高尚而文雅的格调作为缓和痛苦的慰藉形成他独有的特殊风格。用JIB SB-004喇叭线听鲁宾斯坦将萧邦的夜曲诠释得美丽浪漫,令人陶醉已极。觉得钢琴气派宏大,音色温暖,穿透力强,高贵的琴音让人留恋再三。JIB SB-004高频虽非光芒四射,却也修饰得没有任何棱角,温暖中让人眼前一亮的余韵。Christina Maria Aguilera有着爱尔兰和厄瓜多尔血统,是90年代末期大红大紫的几位年轻美国流行歌手之一。她的第一张专辑是在与若干名资深作词家和制作人的合作下录制完成的,其中一首名为《Genie In A Bottle》的单曲在1999年7月刚一发行之后立即登上了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榜首。教人吃惊的是,JIB SB-004喇叭线的中音具有此价位线少有的温润与韵味。Aguilera唱来气息流动暗涌,感人至深,音让人轻易地陷入音乐和极为出色的歌词的境界里,感人至深,让人舍不得关机。

AntonioVivaldi的四季小提琴协奏曲录音版本众多,很多人都是还未了解此曲的背景就已经将音乐听熟了。在录音上来说,Philips显然是《四季》的大赢家,其中最出名的当属阿优版,另外,Philips旗下还有另一企鹅三星带花名盘,阿卡多与拿波里独奏家乐团卡米瑞里的版本标榜克雷蒙纳名琴,从“春”开始阿卡多就身兼指挥地演奏出声音丰实、表情多样的诠释,弹性速度的运用频率虽多但是表情却不浮滥。重视典雅表现的发烧友应该人手一张。JIB SB-004喇叭线的诠释自然不做作,四季情绪的进行与变换相当流畅,一如自然界时序悄悄转换般地让人不易察觉。JIB SB-004喇叭线并没有刻意凸显主奏小提琴的表情与音色,它注重的是乐团的凝聚力与音乐的戏剧性。JIB SB-004喇叭线并不刻意修饰乐团的表情音色,一切诉诸原始奔放的律动,尤其在低音弦的部份听来相当威猛,因此在强弱音的动态对比显得反差很大。JIB SB-004喇叭线最为可贵的地方,在于表情并不流于沉溺或煽情,相当耐得住久听。

如果你限于预算,又以欣赏较小组合的音乐为主,如人声,爵士乐,钢琴或室内乐等,重点侧重于音乐多过音响的话,JIB SB-004喇叭线是一个好选择,它的中音教人沉迷,JIB SB-004喇叭线对场面的掌控能力相当出色。我想它是给热爱音乐的发烧友之贴心产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