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价值与声音的绝对值专访sim audio总裁jean paulin


从笙合正式接手加拿大Simaudio的代理权之后,在台湾市场推广的力道便日趋积极,也让Simaudio与Moon在市场能见度提高许多。在2009年最后一场音响国际音响大展上,Simaudio总裁Jean Paulin更亲自前来台湾举办产品发表会,介绍自家产品的特色,而我们也是第一次与Jean见面专访,而这位总裁竟然也是第一次亲赴远东,可见他对台湾市场与新任代理商的重视。

在1990年代入主Simaudio,Jean励精图治,一手主导公司发展政策,把Simaudio从一家小规模的音响公司逐渐发展成真正具备Hi End精神的中型公司。Jean回顾当年接手Simaudio的时候,包括他在内公司只有4个员工,现在Simaudio已经成长到三十多名员工,并且在加拿大建立完整的生产线,从设计到製造一手包办。Jean表示从他接手Simaudio这十几年来,公司一直以稳定的步调成长,没有爆发性的成长,也从来没有遇到业绩衰退。作为公司的掌舵人,可以握紧方向稳定的成长,可见Jean经营公司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强调「讲实话、作实事」

当我这麽称讚了Jean,他却反过来说:「那不是我厉害,而是追求实际。」Jean说他经营公司和人生哲学都一样,就是追求实际,讲实话,做真实的事情,这样自然可以赢得市场的肯定。回顾当年加入Simaudio,Jean说其实这家公司早在1980年代初期就成立了,但是经营者一直维持很小规模的经营,一直到1992年他们财务出了问题,找到他来帮忙,Jean评估了一下,先是部分投资,然后在1994年正式把公司买下来,开启了Simaudio的新时代。

强调「讲实话、做实事」的Jean,这次来台湾发表的最重要产品是Moon Evolution系列的全新数位讯源750D,而且Jean强调750D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任何数位格式都能播放的最高阶DAC产品。我想很多经销商听到Jean介绍750D时,一定会以为这是一部拥有多种数位输入的高阶CD唱盘,而不会把想成是DAC,但是在Jean的定义当中,750D是一部全世界目前「绝无仅有」的通吃DAC。认知差距在哪裡?原来750D也有CD抽屉承盘,在一般经销商的认知当中,DAC应该没有CD承盘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认知差距。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