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ROWLAND Model 312


千瓦等级的后级扩大机,几乎可以说是当今家用音响后级的里程碑,Jeff Rowland Design Group(JRDG)的旗舰产品300系列后级当中,就有两部超过千瓦等级门槛!率先在台登场的是Model 312,在8欧姆负载下输出功率为500瓦,而4欧姆负载时输出功率则倍增为1,000瓦,动态范围高达117dBA,堪称无坚不摧的功率巨兽。

Model 312是前作Model 302的后续机种,从外观上几乎看不出与Model 302的差异,JRDG原厂网站上也还没有深入的技术资料,说明Model 312的设计变动,目前仅有规格数据可供参考。与Model 302比较起来,Model 312的输出功率明显提升许多,原本Model 302在8欧姆负载时输出功率为300瓦,而Model 312则提升为500瓦,比前一代增加了1.6倍,而4欧姆负载下,Model 302输出功率为500瓦,现在Model 312一口气提升到1,000瓦,足足是Model 312的两倍,同时也让JRDG跻身千瓦(KW)后级俱乐部。

虽然Model 312的技术详情尚未公布,但从原厂提供的有限资料中可寻得蛛丝马迹。这次Model 312採用了ICEPOWER技术,Jeff Rowland认为ICEPOWER的革新之处,就是改变了传统关于功率与效率的相互关係,而JRDG已经在ICEPOWER技术上投入了多年的研究努力,将真实音乐重播的理想不断推向新的境界。

在输入增益方面,Model 312与前作相同,可选择26dB或32dB的增益,方便用家搭配所需。底座仍是「三点支撑」,而机箱部分也维持JRDG一贯的作风,採用航太等级6061-T6铝合金,表面施加独特的水波纹处理。而为了应付Model 312的大功率所需,JRDG使用了20A的电源插座。

此外,Model 312在电源供应技术上,採用了「主动功率因数修正」线路,确保电源的有效运用,而新设计的电源供应也让Model 312对于外界干扰和电压变化具备「免疫」的能力。JRDG宣称,在电源供应上的改良,等于去除了最后一项形成噪讯的因素,使得Model 312足以让聆听者「完全听见演奏家的想法」。此外,Model 312的用电效率更高,JRDG宣称其效率高达85%以上,比任何「传统」扩大机在用电效率上提升有10倍之多!超高的用电效率连带让Model 312拥有较低的工作温度,去除了后级额外的发热,Model 312的安装摆放更不受限制。

对于追求输出功率「绝对值」的用家而言,Model 312不仅代表跨入千瓦等级的新款后级,同时也代表JRDG在ICEPOWER技术上的「现阶段最高技艺」(Stare-of-the-art),这部Model 312可能也是大功率追求者的「最终救赎」!

Jeff Rowland 312器材规格

型式:两声道晶体后级扩大机
输出功率:500W(8欧姆)/1000W(4欧姆)
频率响应:10Hz~60kHz
最大电流量:大于45A
CRMM:大于90dB(20Hz~20kHz)
动态范围:117dBA
总体谐波失真:0.06%(1kHz)
CCIF互调失真:低于0.02%
阻尼因数:1000(1kHz)
尺寸:15.5×10.6×18.3英吋(W×H×D)
重量: 69磅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