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变万化的最后判官 Wilson Audio Sasha W/P


Sasha登陆香港至今(1月31日)已足半年,相信对它有兴趣的朋友早已在中环或旺角的Jadis陈列室试听过它吧!我今次向Jadis借回来(由於仍有很多客人想听,Jadis只愿意借给我们听一星期)  ,是希望在自己熟悉的试音场地,利用大房内现有的器材及试音软件,彻底探索Sasha对不同器材与录音的反应,从多个角度去摸清其个性。

我前後共4次在Jadis中环陈列室以不同的音源及放大器试听过Sasha,依时间序如下:

(1)Boulder1021 CD机+Boulder前、後级  

(2)Ayre QB-9+apple硬碟机+Ayre KR-X前级+PliniusSA-Reference功放  

(3)Ayre CX-5 CD机+Aesthetix Callisto Eclipse胆前级+Atlas单声道功放

(4)Wadial51数码扩音机+apple硬碟机

组合(1)中Sasha让我听到最惊心动魄的抽鼓动态,绝对是打断鼓棍的狠劲蛮力,那种极高音压而没有拆声迹象的超级刺激和结实的抽鼓声,鬼佬喜欢用结实如石(rocksolid)去形容,在我漫长的试音生涯中,今回都算是十年唔逢一润的最快最坚最结实最威猛最狠最劲的抽鼓drumsolo,虽然已玩到偏离真实(因为我听过的drum solo真声是没有如此硬净结实)  ,但Jadis耀哥播那段Hi Fi录音胜在刺激过瘾到不得了,心脏病患者绝对不宜受这些大音压刺激。虽然我觉得这种野蛮的机械式抽鼓声毫无音乐感可言,但这段试音片段的确可让Sasha show quail。

上次在大房试System 8,可能是配搭问题,我觉得其低频过量,简直像汪洋大海般汹涌,甚至听到夹杂著『昂昂』的低音峰值,有失控感觉。但同一款System 8,在海洋中心Jadis陈列室中以Ayre前、後级驱策却没有低频过多失控的问题,反映出全套Ayre CD机+前、後级可为System 8减肥修身,而低频量多重厚的器材会激发System8的低音值,令低频汹涌失控。组合(1)中的Sasha再没有System 8那刻意调制谷出来的低音峰值,听来觉得整个低音区的响应曲线更平顺,更线性,声音更自然。对System 8了如指掌的耀哥说听音空间若没有三、四百尺便容易令System 8的低音出现消化不良的通屋奇应。若聆听空间有限,他经常建议客人考虑Sophia,System8则必须考虑清楚才接受挑战。耀哥亦同意我的看法,说Sasha再没有System 8的低音峰值,在一般人的家居亦容易玩出量感适中的优质低频。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