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CA唱头灌蜡出问题


刘先生:

我有一个DECCA唱头,调整一直很不顺手,由于听同好说在唱头内灌蜡会改善音质,因此我也就照作了。可是,灌了蜡之后情况并未改善,于是我又用热水将蜡溶解,洗出来之后一听,结果竟然静悄悄,一点音乐都没唱出来,祇有一些怪声从喇叭中传出,现在将唱头寄上,看看是否有名医可妙手回春。

陈先生

刘汉盛答覆:

这个唱头我们交给修唱头,製造唱头极有经验的雷子扬先生,请他处理、并说明故障原因。

雷子扬回答:

许多人喜欢将DECCA唱头内部灌蜡,或封上黏土,以求得更佳的音质,这是音响迷追求真理的手段,原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在工作过程中往往会忽略了一些危险性,像这次陈先生的DECCA唱头就是。通常在将蜡灌入DECCA唱头时,最要紧的是不可使蜡与针枓接触,因为DECCA的针杆由约0.03 mm的薄钢片冲成V型针杆,很轻,而且需要灵活的振动,如果给蜡黏上的话,自然就完了。陈先生用开水将蜡溶掉的时候,蜡就已经流到针杆上了,因此才会有故障的现象。

经过我将唱头拆开,拿下针杆,然后将针杆下的蜡清除乾淨后就好了。

在这裡奉劝各位,千万不要随便动手整唱头,否则万一将线也弄断那就更麻烦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