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圆音乐影像《一路风情》


唱片名称:成方圆音乐影像《一路风情》
出版:星文唱片
编号:SWS-0085

女声演唱∕成方圆
伴奏∕亚洲爱乐乐团
制作.编曲.指挥.钢琴.手风琴伴奏∕鲍比达(国际著名音乐人.作曲家.香港作曲家联盟资深理事)

评论:当代流行音乐深度哲理化、生活体验审美化、格调高雅化,已成为国际创作、演唱、演奏的总体发展趋势。在这个领域,作为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发展史上占有极重要地位的开拓者之一、深受人们喜爱尊重的著名歌唱家、音乐人成方圆女士,在近十多年到世界各地旅行,旅途中亲身体验、感受到不同国家、地域的文化异同,更为她的音乐创作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迪。在旅途中感受音乐,把音乐丝丝的记忆汇入心灵,在音乐中感悟生命旅途的精彩。

原创独唱专辑《一路风情》是成方圆旅行感受的最新写照,以不同的音乐风格撰写了专辑中10多首深情真挚的独唱歌曲,曲中所有中文歌词,每首都是她感悟生命、感悟音乐的精品之作。从《思念成殇》深情呼唤;到《流年之城》的透彻清晰;到《自由的滋味》成熟圆融;到《三里屯的Corazon》异城风情朦胧色调。她的歌词准确、深刻、境界宽阔,有散文诗的高雅品格。专辑曲风涵盖爵士、拉丁、探戈、香颂、新世纪等元素,呈现歌唱者宽广的音乐视野、多元化的音乐品味以及游刃有余的掌控能力。细细听她温柔、醇厚的歌唱,与美丽的歌词诗韵合为一体,有很完美的音乐情感表现力,构成了专辑丰厚的音乐创作基础。成方圆她在音乐上是一位具有深度和敏锐判断力的歌手,她坚持发展属于自己独立的风格,那略为低沉柔美圆润的歌声,更质显她音乐多元文化的无限魅力。

专辑中的10首歌曲,均由国际著名音乐人、有很丰富的"跨界文化音乐创作"经验、华语乐坛金牌音乐人鲍比达先生汇聚世界现代音乐语言元素、都市新世纪的节奏、交响化的音乐编曲制作,他根据每首曲目不同的音乐元素,给予不同的编配,增加了每首曲目的光彩,作曲家对现代音乐的准确理解,完全融入到这些给我们温暖、思索的歌曲中了。

专辑每首原创音乐中,以爵士音乐为基础,旋律优美动听,现场乐队即兴原声编配演奏,展现国际一流的演绎水平。录音器乐演奏水平极高,情感热烈,音场空间宽阔,录音师善于调配声音变化、回响的色调、对人声的特质,了解极为准确,与音乐、音响融合度谐和统一!

好的音乐、好的歌唱,仅听一遍是远远不够的,多听几遍,你的心灵会有不同的感受。对于一位才华横溢、歌艺成熟、出色的歌手的歌声,更是如此!专辑无论是音乐、编曲、演唱、录音、定题、文化品味等都是无可挑剔,尤其让人惊喜的是,CD收录了一本由成方圆拍摄照片的合辑,反映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时段的真实写照,并编写了个人感受的片段文字,印刷精美,色彩鲜艳,有很高雅的欣赏价值!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