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sure 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QUAD 99CDP-2唱机配ATOHMG1-0音箱


温文儒雅的风格——Exposure 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QUAD 99CDP-2唱机配ATOHMG1-0音箱

Exposure 2010S合并式放大器规格:

输出功率: 75 watts per channel RMS 8 Ohms

灵敏度:250mV

输入阻抗:14K Ohms, line input

前置放大器输出: gain +18dB

频率响应: 20Hz – 20kHz ±0.5dB

总谐波失真: 0.05% at 1kHz

信噪比: >100dB

声道分隔度: 20Hz – 20kHz, >60dB

电压供应:110/120v或220/240v,50/60 Hz

外形尺寸:高90mm×宽440mm×深310mm

净重:7kg

价廉物美、充满音乐感是英国音响器材的优良传统,所以很受音响发烧友的推崇,来自英国的Exposure也不例外。Exposure由John Farlowe创立于1974年,最早作为录音室器材而设计,David Bowie和Pink Floyd都用过Exposure的产品。Exposure的产品外形简洁朴素,尺寸相近的机箱、黑银两色可选的铝合金磨砂材料面板、修圆的边角弧线,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强化产品的设计风格,另一方面也可以大大降低成本。虽然在设计上并无太多值得着墨之处,不过它们的用料在欧洲机型里还是相当不错的。机箱的工艺相当好,机身处由厚实不变形的钢板折压而成,并且采用了吸震技术,以实现更好的避震效果,其面板也处理得非常光滑,按键和旋钮的手感也不错。

现在30多年过去,不论是产品的外形还是内部结构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Exposure所坚持的声音标准并没有变。Exposure的产品线并不宽,目前总共有四个系列的产品,分别是Classic系列、2010S系列、3010S系列和MCX系列。Exposure之前也曾有过一个2010系列,2010S可以看作是其升级版本,S代表的是Super Power。2010S拉丝银灰色面板两只实心铝旋钮加上三只蔚蓝色的指示灯,隐约地散发出雅致的气息。2010S机箱采用铝金属制造,隔磁又不会生锈;内部电路制作精良,滤波用了向BHC定制的10000微法极品电容,变压器更是用箭猪牌,功放管是一对Sanken三肯的Bi-polar,内部接线为英国制OFC,走线布局非常工整美观。它有六组输入,分别是CD、TAPE、TUNER、AUX2、AUX3、PHONO/AUX1。最难得的是,它设有双线分音喇叭线插座,还设有前级输出,日后升级器材时,只要购后级放大器就行了。稍有不足的是其喇叭输出插座采用香蕉插,而非一般喇叭线柱,少了点灵活性。

这套器材的声底显得温和细腻,音色清亮爽朗,速度和力量均可圈可点,音场的宽深表现更是让人惊喜。更重要的是,你在它们身上听不到在很多中价位器材上的那种比较沉闷、单调,有时候会比较做作或是特别强调某个特征的声音,平衡、稳定、不错的密度感,俨然有一种高级机的味道。用ATOHMG1-0音箱聆听弦乐真的是一种享受,无论放入哪一张唱片,都给人带来春天般愉悦的轻快感。弦乐声细细密密的,洋溢着丝丝润滑的光泽感,充满了歌唱性,让人陶醉不已。小提琴的质感也许没有某些顶级器材那样强烈和突出,但是自然和饱满的表现仍然保持得非常好。对于擦弦和揉弦的细节还原,并不属于纤毫毕现的那一类,不过秀丽清澈的声底很容易让你忘记那些过分“Hi-Fi”的元素,全情投入到旋律当中。

  严格来说,Exposure 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QUAD 99CDP-2唱机配ATOHMG1-0音箱的声音不属于厚重饱满型,整体显得较为轻盈灵活,但你也不能忽视了它们的动态和低频表现能力。别看2010S合并式放大器外形小巧,内部也没有使用什么多管并联、巨型变压器大电容之类的发烧元件,标称的驱动力也不算庞大,但它推动一对ATOHMG1-0音箱却是有板有眼。播放大型的交响乐,乐曲中的最弱音和最强音均得到准确地再现,乐曲高速推进时整套系统也毫不迟疑,迅速而有力地加以衬托。鼓点敲响之时,低频量感密密地窜出,鼓皮的收缩回弹,引起的空气振荡也显得非常具体。最为可贵的是,任你不断加大音量,整个声音的规模感也随之变得庞大雄伟起来,输出的加大并没有影响中高频段的细节和平衡感,声音的一体感仍然相当强烈,中高频也并未出现毛刺或是生涩感,由不得你不佩服Exposure厂家对声音的调校功力。虽然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ATOHMG1-0音箱当中并没有伤人的重炮,但是整段乐曲听下来仍不由得叫人大呼过瘾,它们在低频的饱满程度以及控制力,定位聚焦和速度感方面都是小型器材中出类拔萃的典范。钢琴独奏显露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ATOHMG1-0音箱良好的均衡感,高频与低频部分并不压抑。钢琴音粒清晰明快,落指干脆暂态鲜明,再次表明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ATOHMG1-0音箱具有速度的一面。音色部分,凝聚的音粒、清楚的纹理与正确共鸣感产生出良好的高频泛音延伸,给人的是真实中性的聆听感受。如果你喜欢Exposure 2010S合并式放大器与QUAD 99CDP-2唱机配ATOHMG1-0音箱的声音类型,我认为你可以不做其它考虑而选它,因为它们有足够的实力越级挑战其它机种。

结论

  这套器材的音场表现的确有向上挑战更高档器材的实力,它前后左右的音场都可以毫不费力地打开出来,特别是音场的深度,可以自然延伸到背墙之后。另外,这个宽大的音场相当的稳定,ATOHMG1-0音箱有一种沉着宁静的表现,不会有压缩或是过度膨胀的听感,音场内的音像布局也较为坚实和富于层次,有一种欣赏聆听的快感,实在难得。

Exposure英国力宝声和QUAD英国国都代理商:汕头宏音音响:www.gzhifi.com/hy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