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 Akutate和LINN Majik DS-I造就更完美的数码流播放系统


自从Linn向世人宣布他们将停止CD唱盘生产之后,便马不停蹄全力发展旗卜下的DS系列数码流播放器。Linn DS Player的DS为“Diital Streum”的简称,即数码流播放器,早期Linn开发了旗舰型号Klimax DS’旗舰延伸型号Akutatc DS。高效能的Majik DS以及Sheakv。最近更应对发烧友的需求,再次推出了更新换代机型Majik DS—I数码流综合扩大机和新一代的AkutateDS,带给我们功能更完善的数码流播放系统。

  

Majik DS—1机身添加了Linn自行开发的Chakra专利技术功放功能,这—个Chakra功放在工作时具备了低热量’低失真,高效率的可靠性能,尽管每声道只有100W输出,不过完全可以应对现代的扬声器普遍效率挺高的设计要求,因而足以应付市面大多数扬声器。Maiik DS—I的背部还配制了更为完善的光纤,同轴等输入,输出端子,可作独立解码,前级,让家中的功放也能一层拳脚,功能更多,可玩性更高。在MajikDS—I机壳内:可以看到一个印有“Powered by Linn DYNAMIK'’的长盒,这是Maji DS—I电源部分,使用了Linn独家的交换式电源模组Dynamik,有着低讯噪,快速的反应,从而保持整机干净,稳定又充足的电源供应。

        Majik DS—1的音乐文件是从NAS网络硬盘中来:Linn为它设计的工作模式就是把音频音乐软件转换为数码资料 (R1pping),存放于电脑硬盘或NAS(Network AttachedStorage)网络硬盘内,通过我们的以太网路(Ethernet)把数码资料传送到DS Playver转换成类比输出,通过功放及扬声器,实现音乐聆听。机身的音频部分配置有特别优化的解码器,以满足有线网络的数据传输环境特性,特别优化的预存对比技术,减少传输中的误码从而实现更高的精度,以获得更佳的音质,有别于一般以PC架构为基础的音乐服务器。新一代的Majik DS—I可以全面支持WAV、FLAG、ALAC、MP3、AIFF等格式音乐文件的播放,其中对应FLAG、ALAC 及wAV无压缩音频流文件格式,在播放FLAC的时候更特别采用硬件级的逆压缩形式解码,带来高品质的音乐重播。除了音乐文件的播放外,Majik DS—1同时也支持互联网收音机的重播功能。此外,MaJik DS—I未来也很容易透过网络接口升级操作系统或增加对不同音乐格式的支持,相当省心、便捷。

Akutate DS 延续Linn DS优势

Akutate DS也是采用网线接口,跟普通解码器的USB/火线/光纤或同轴都不一样,采用网线接口最大的优点是完全保证了音频数据传输的精确性:让电脑只是作为音乐文件数据源,从电脑硬盘到DS解码器之间是几乎完全无损的数据传输过程,并且完全绕开了电脑操作系统本身对音频的控制,Akutatc DS可以做到整个系统只有一个音量控制前级,软件本身的音量控制也可以关闭,操作系统对音频输出完全没有干扰,也没有爆音等现象,可以说是目前音质最优秀的连接方式。

       其连接原理是电脑—路由器—DS解码器,之间通过网线连接。路由器自动给电脑和DS分配网络地址,电脑通过Linn的DS软件控制DS解码器,WAV等格式的音乐文件储存在电脑中,通过Linn播放软件很方便地传输到DS解码器播放。DS支持WAV/FLAC/APE/MP3等几乎所有音乐格式文件。这是最简单的连接方法,而如果加入NAS网络存储器,把音乐文件储存在NAS里,则可以用智能手机直接控制NAS里的音乐文件播放。

Akutate DS最高支持24bit/192Khz的录音室母带级别格式,码率达到9000kbps以上,而普通CD则是16bit,码率最高是141lkbps,24bit音乐档案的超大信息量的换来的就是更加自然流畅和还原保真的听感。

      我们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到Linn官方网页(www.Linnrecords.com)付钱下载,里面的音乐格式多样,有高规格24bit/192kHz的Studio Master(录音拷本),CD和MP3等三大类别,下载Studio Master FLAG格式,由于音乐源少了制碟过程中的各种损耗,让我们得以聆听到比CD更出色的音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