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而巨大的音乐感染力-聆听Siltech C1真空管前级


熟悉Hi End品牌的朋友对Siltech一定不陌生,这家来自荷兰的音响厂商是顶级线材的第一线品牌,身价自然也非凡,不过这次来日月音响听的Siltech却不是线,而是前级扩大机。可能有人会想这做线的人懂得设计扩大机吗?虽然我认识Siltech老闆Edwin van der Kley将近十年,倒也从来没问他这个问题,但十年前他曾经做出Siltech后级,也是超级限量,全球仅50部,一下子就卖完了,当年买下Siltech后级的用家每年都在问Edwin,究竟几时要推出Siltech前级,没想到这一拖就是十年,到现在我们才看到Siltech C1前级的庐山真面目。

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当年第一部Siltech后级限量50部,这次轮到前级理当也是50部,不过Siltech公佈的讯息却是30部,数量更少,更显稀有,以Siltech全球行销网路多达四十馀国,一个国家分一部都不够了,您说稀不稀有?真可说是「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早年那部Siltech后级一下子就被抢光了,这麽多年来也从来没在二手市场上看过,您说这不是「人间难得几回闻」?这不只是难得,更可能是仅有一次的聆听机会,还好我是写音响评论的,日月音响把Siltech C1前级摆设妥当,热身完毕,很快的就打电话给我,问有没有兴趣去听?这麽稀有的前级,受邀前往试听当然是荣幸之至。好,限量30部的C1台湾分到几部?答桉是2部,只怕读到评论的时候台湾的配额已经卖完了。 

用真空管设计C1前级

我还记得五、六年前去荷兰採访Siltech时,钛孚朱总还一直问Edwin有关C1前级的进度,那时后Edwin有透露一点玄机,但没讲清楚,印象中有秀了一下设计草图,但Edwin一直说还有很多进行中的设计工作,还无法确认几时可以让C1前级问世,可见Siltech为了这部前级花了多少时间和工夫。当时我已经知道Edwin打算採用真空管设计C1前级,但我很好奇地问:真空管的背景噪讯会不会偏高?Edwin说那是一般人的认知,加上许多管机设计者都採用传统线路设计,无法突破既有的窠臼,但Siltech几乎是「从白纸开始的全新设计」,一定会设计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真空管前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