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爵士音乐专辑《永远的怀念邓丽君》


唱片名称:现代爵士音乐专辑《永远的怀念邓丽君》
出版:FIM金絃唱片
编号:GS DXD 003

演奏:现代爵士音乐团队,其中:
辛小红(二胡)、柏嘉(口琴)、钢琴手、大提琴手、
众小提琴手、鼓乐手

制作:马濬先生

对一位离我们远去多年、美丽的歌手邓丽君,对她最好的怀念就是音乐,用音乐寄托我们美好的怀念和思念。现代爵士音乐专辑《永远的怀念邓丽君》,精心挑选邓丽君经典金曲,以即兴演奏的方式编曲、现场演奏,表现金曲内在美好动人的音乐意境。专辑每首作品都堪为反复聆听数遍乃至十多遍,专辑最大的特色就是爵士音乐的民族化,能把极富中华文化特色的通俗歌曲用爵士音调、节奏、发挥每件乐器的和声功能色彩配置,出神入化的演奏出来。

马濬先生特邀了拉现代二胡高手级演奏家辛小红的加盟,在乐队加入二胡爵士变奏,和着柏嘉活跃率性的口琴,使音乐殿堂生辉,感人肺腑。在爵士乐队组合中,钢琴弹得尤为出色,演奏家对键盘音色控制、处理相当精妙,和声变化丰富,收放自如,对音乐领悟内在而有力度,适当选用邓丽君原曲的配乐,为乐队营造浪漫温柔纯净的音乐氛围。

爵士音乐最能吸引人的是节奏的组合和变化,和声色彩瞬间的融合和音乐性。乐队演奏的首首是邓丽君传唱海内外的首本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南海姑娘》、《雪中情》、《甜蜜蜜》等经典唯美的音乐旋律给人们留下许多难忘的回忆。邓丽君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歌手,她张弛有度、活泼甜美的演唱方法,准确鲜活再现了首唱歌曲的音乐魅力,她的声音塑造了当代华语音乐的一个成功传奇。

作为怀念邓丽君的音乐专辑,如何以器乐爵士音乐的方式去再现歌手出色歌声当年的风采,演奏家们以对歌唱家和音乐充分的尊重、理解的态度,用自己对歌声深刻的记忆和再现的态度用心真诚演奏,使音乐顿时产生触动心灵的力量。音乐,只有真诚、简单、投入、质朴,才是最好的。

录音区域空间宽阔,每首作品精心设置不同的录音方案,器材定位清晰、采用不同的收音设置,每首歌曲题目下附录器材位置图式,让听者欣赏之余既有感性也有理性的认识,匠心独运,专业严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