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版敲击乐》专辑


唱片名称:《"全明星"版敲击乐》专辑
出版:FIM金絃唱片
编号:GS DXD 002

打击乐队.演奏家∕ 班.里洛夫、皇家丹尼什乐团
唐纳德.米勒、克里夫兰管弦乐团
约翰.西洛卡、匹兹堡交响乐团
(部分使用打击乐器名称:定音鼓、马林巴、响板、铃、钟、
铃鼓、邦戈、摇铃、木鱼等)

制作人∕马濬、 混音工程师∕布鲁斯.布朗
格式∕DXD 24 bit 352.8 KH2
专辑CD∕以 99.9999 %纯银制作
录音地点∕西雅图普格特录音工作室

当今谁是可以引领群雄,集作曲与指挥一身,能充分运用所有交响乐队敲击乐器,无论歌剧、交响曲、钢琴协奏曲、或器乐独奏曲、或是爵士乐、歌手组合类型的音乐,都能驾驭到得心应手的人呢?毫无疑问,这个无以伦比的世纪打击乐天才,非哈罗德.费伯曼大师莫属了,除了胜任以上工作之外,还表现出极高的音乐水准。

哈罗德曾创作了许多部作品,包括两部获奖歌剧,包括多部交响乐录音专辑。他受特聘在一间高校担任指挥教授。马濬先生与哈罗德先生相识超过20年了,也曾成功合作制作了首张打击乐专辑,其后在大师引领下,专辑系列在商业发行中赢得了巨大的成功,随之有了第二张专辑。当时该系列专辑原版制作公司是MMG,是美国伊塞斯
国际娱乐集团旗下的一间公司,当时马濬先生以 "金铉"有限公司为品牌发行。

这次,哈罗德特邀美国七大交响乐团的十位首席打击乐演奏家,其中有不少是他的学生,精选60~80种打击乐器,合作演奏经典作品。如果您坚持要品鉴音响系统解码音效的话,您甚至可以听到乐手从一个乐器演奏完移动到其他乐器的脚步声,这得益于哈罗德先生出色的音乐改编。这部录音作品已经被公认为是演示音响器材最佳的示范录音版本。

FIM唱片采用最新的数码技术DXD格式,以确保大家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可以听到高品质的音响效果。从2008年10月份开始,所有FIM唱片将用 99.9999 %纯银制作发行出版的专辑、用 24K金碟制作收藏精选版、用UDM技术制作大师纪念版。这是FIM唱片为广大影音消费者提供更有领先技术品质保证产品的承诺。现在,就请您坐下来,静心聆听专辑录音中每一件乐器奏出的音乐,去体验它所带给您的无限快乐吧!

在当代国际乐坛,马濬先生领导下的 "一听钟情FIM"音乐制作团队,一直走在录音技术的前沿,以先进的理念、尖端的技术方法录音制作专辑。哈罗德.费伯曼教授是马濬先生多年的音乐伙伴,他的音乐作曲技法理念具有现代性,特别在和声学、作曲与技术理论深有研究。在《"全明星"版敲击乐》这张专辑里展现了他出色的编曲及节奏才华,邀请到美国七大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合作演奏比才《卡门幻想曲》、柏辽兹《幻想交响曲》、帕哈贝尔《卡农》等名作。

用打击乐演奏交响乐的难度更大,除了打击器乐音调、节奏组合比弦乐、管乐组合演奏更难协调外,还在于指挥齐奏的时间点、节奏点要十分精准之外,演奏家的节奏感和经验更为重要。哈罗德先生出色的编写了交响声部的打击乐组合版,对每件器乐的音色、定位、配器十分熟悉,演奏家们充沛的热情,出色圆满的完成了协奏。在录音矩阵、音频相控、音响声学声波反射都布置得非常到位,在定音鼓低音部分效果表现非常优异,时而排山倒海,时而行云流水,时而低沉刚健,时而高亢激昂,时间准确,回响纯粹干净,没有丝毫杂音,录音的阵列严密稳定、音场空间动态展现出宏大宽阔的气势。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