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倍升频重取样-Meridian G08.2 CD唱盘


G08.2是仅次于Meridian旗舰讯源808.3 Signature的高阶机种,或许我们不见得有能力负担808.3 Signature的高昂身价,但G08.2也能让我们体验到Meridian在数位领域的领先技术。

G08.2的读取部分使用吸入式的CD/DVD - ROM光碟机,通常是以标准CD速度运转,但光碟机具备多种转速可供选择,以便重新读取,它比传统CD播放机具有10倍以上的纠错能力。G08.2以升频模式运作,自CD读取到的16 bit / 44.1kHz数位讯号会自动4倍频至24 bit / 176.4 kHz取样频率,才进行数位类比转换。数位输出部分则升频至88.2 kHz后,才透过S/PDIF同轴或光纤介面输出。

G08.2配备一个3重缓冲系统,可将时基误差降至最低。过程中,新设计的高稳定性时脉系统会将数位讯号重新锁定,则更进一步降低时基差。类比部分G08.2除了具备RCA输出,亦提供一组XLR平衡输出。电源供应则具有多重稳压,确保数位与类比迴路完全分离,并于需要时提供乾淨充沛的电力。G08.2也可以直接连结Meridian的DSP系列数位主动喇叭,建构一套最简洁,又兼顾优异声音表现的2声道系统。

器材规格

型式:CD播放机
数类转换器:24 bit / 192 kHz,在4倍CD取样率(176.4 kHz)下操作Delta Sigma转换器
类比输出:RCA×1,XLR×1,2.3V rms
数位输出:S/PDIF同轴,TOSLink光纤
总谐波失真:优于-96 dBFS
讯噪比:优于-96dBFS
尺寸:440 × 90 × 350 mm(宽×高×深)
重量:8.5公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