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er无线传输加身-时尚家庭的最爱Focal Bird


这是Bird 2.1声道聆听系统,核心就是画面中间黑色的Bird Power主动超低音,喇叭则有Little Bird、Bird与Super Bird三款。画面中最上方的是最小的Little Bird,再下来是中型的Bird,最大的Super Bird不在画面裡。

Focal出口部行销经理Jean-Philippe Fontaine亲自来台主持此次发表会。

Focal今天发表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系列产品Bird,这是一个兼具时尚与精巧的2.1声道系统,再加上以Kleer为核心的无线传输功能,可以完美结合iPhone或iPad播放,并可融入家中原有的音响系统,完全符合现代小家庭音乐播放或个人聆听的需求。这场发表会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并由法国Focal出口部行销经理Jean-Philippe Fontaine亲自来台主持,Fontaine表示这是Bird在亚洲首度发表,选在台湾举行,可见Focal原厂对台湾市场十分重视。

Bird是个跳脱纯音响设计的非传统2.1声道聆听系统。所谓的非传统,就是它的主动式超低音Power Bird除了已经内含卫星喇叭的驱动模组,而不需额外的扩大机之外,Power Bird还具备数位输入与类比输入,可以整合家中原有的播放系统。最特别的是,Power Bird运用了最新的Kleer无线传输技术,只要添购一个iTransmitter传输器,把它安装在iPhone或iPad上,就可以立刻聆听储存在iPhone或iPad上的音乐档桉,而且传输频宽可支援至CD规格,传输高品质音乐没问题。

Bird卫星喇叭,是以Focal颇受好评的Dome喇叭为蓝本开发出来的。

Power Bird看起来像一部时尚扩大机,不过它内含一颗6.5吋低音单体,并由80瓦扩大机驱动,低频响应可达42Hz。Power Bird还具备35瓦×2扩大机模组,可提供2声道卫星喇叭之所需。Bird系列的卫星喇叭则有三款,由小到大分别是Little Bird、Bird与Super Bird,都是两音路系统。三款喇叭都有完整的吊挂或承放配件,可完全配合空间条件进行摆放,用家可依聆听需求来决定该用哪一款来搭配Power Bird。

这是Power Bird,主要工作除了担任主动式超低音喇叭,并驱动二声道卫星喇叭外,还具备数位输入、类比输入,以及无线接收功能,可整合你原有的音响系统。

Kleer则是以2.4G传输频率为基础的通讯技术,相较于现有的Wi-Fi与蓝牙传输,Kleer具有低耗能、无损传输及传输稳定的优点。目前iTransmitter传输器仅限于iPhone / iPod / iPad使用,将来还会推出USB与mini-USB介面的传输器,就可以搭配电脑或其他随身设备使用。

把iTransmitter接上iPhone,就可以立即透过Bird系统聆听iPhone裡的音乐了,而且传输不迟滞,耗电量又低,效果不输于蓝牙与Wi-Fi。

更棒的是,Bird的价格很有亲和力。据代理商音宝表示,Bird的售价是由欧元直接换算,甚至比欧元还低,依搭配喇叭的不同,Little Bird+Power Bird原厂同步价29,900,Bird+Power Bird是34,900,Super Bird+Power Bird则是39,900。不过由于Bird系列才刚刚来台,目前还在进行商检程序,正是上市的时间会在9月初,有兴趣的朋友请耐心等待,好酒沉瓮底,届时一定会让你有耳目一新之感。

最下方就是Super Bird,内含一颗高音单体与两颗低音单体,其中一颗是背辐射式单体,用于增加低频量感延伸。

iTransmitter的背面特写,可以清楚看到上头注明了高解析无线传输,它可以支援CD规格的音乐档桉。

iTransmitter当然也可以搭配iPad使用,因为iTransmitter是为了苹果随身设备量身打造的无线传输器。

Focal Grande Utopia III EM今天并不是主角,但现身于发表会上依然十分吸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