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系的心灵真言-Deva Premal「奥秘真言」


听完这张唱片后迟疑了许久,实在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做介绍,因為「奥秘真言」和我常听的音乐并不相同。平常听的就是音乐,有旋律、节奏、作曲家与乐手的詮释,但「奥秘真言」除了舒缓与平和的音乐旋律之外,还隐含一个古老永恆的能量,能带来喜悦与祝福。越听越玄了吧!听音乐还有祝福!简单地说,「奥秘真言」的概念就像是佛经音乐,将经文配上音乐,便於聆听与诵读,但不同的是,由Deva Premal演唱的「奥秘真言」以印度音乐风為基底,并佐以真实乐器演奏,充满新世纪曲风的寧静致远。

先来看一下Deva Premal的背景。Premal於1970年在德国纽伦堡出生,父亲是艺术家,母亲则很有音乐天分,因此Premal就接受小提琴、钢琴与歌唱的训练。五岁的时候,她居然开始每天吟诵Gayatri Mantra(来自印度古老吠陀经的一种真言),她的生活中便多了沉思与冥想,也或许正是这个原因,Premal的音乐风格深受印度传统音乐影响。

既然专辑名称是「奥秘真言」,这次Premal的确把「奥秘真言」给带进歌裡了。奥秘真言的原文是Moola Mantra,Mantra是真言,Moola Mantra则来自印度最古老的吠陀经。Moola Mantra并不长,而「奥秘真言」整张专辑的五段歌曲中便是反覆吟唱Moola Mantra,因此我直接把真言直接列出:
Om Sat-Chit-Ananda Parabrahma
Purushothama Paramatma
Sri Bhagavati Sametha
Sri Bhagavate Namaha
当中每个字都有其意义,例如Sat是真理,Ananda是祝福、友善,Parabrahma是至高的造物主,Sri Bhagavati是造物主的女性面,代表智慧,Sri Bhagavate则是造物主的男性面,是永恆不变的。整个吟诵下来就是透过Sri Bhagavan与Sri Amma赐予恩典与力量,為内心带来平和与寧静,当然,这是比较偏於灵修的层面了。 

小舟,随著舒缓起伏的音乐,慢流於空灵悠远的意象中。此时心中纷杂的情绪说也奇怪,似乎就慢慢地缓和下来,压力与不悦也轻轻卸下,转而被平静取代。有必要听懂真言的全部意涵吗?我想不需要,甚至完全不懂也没关係,因為音乐本身就会说话,Premal的歌声也具备疗癒功能,带著你流向平静的汪洋。

唱片资讯

厂牌:PRABHU Music
唱片编号:CD 14012
曲目:
1. Inocation
2. Part I
3. Part II
4. Part III
5. Incantation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