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el参考级旗舰Epoque Reference


德国新进扬声器品牌Gobel宣布推出Epoque Reference参考级旗舰扬声器,该款扬声器采用航空铝材制造箱体,配备专利wave平面发声单元和最新开发的碳纤维单元,定位于顶级市场。在即将举行的2011广州高级音响展(11月4日-11月6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也将有多款现在全球最顶级的旗舰扬声器将现场开声,各位发烧友不要错过啦。

Gobel参考级旗舰Epoque Reference的箱体采用厚15mm的航空铝材制造,采用了高精度的CNC车床对整块铝材加工挖削制作,使板面对角度与尺寸的精密度误差极小,箱体铝板间实现超高精度的的契合工艺。为获得良好的物理特性,Epoque Reference填充了其它软性材料,目的是要完全抑制有害震动,音箱设计成密闭形式也是为了避免反射导管引起谐振。加厚的航空铝材前障板超强的硬度几乎能抵抗所有单元的震动,配合新改进的无震动加压组件、吸振技术,彻底排除箱体的共振。箱体表面采用了阳极氧化处理,具有平滑的表面和哑光的效果,提供黑色和白色选择。

Epoque Reference装载了专利wave弧型平面发声碳纤维单元,该平面扬声器的发声技术很特别,是由内置电动力学的激发器(Electrodynamic exciter)驱动,其发声原理来源自小提琴、木结他及钢琴等发声原理,在接收到音乐讯号时,以一股细小而聚集于一点的气流射往发声膜,从空气在膜面的鼓动而发出声音。

平面震膜采用9层不同编织方法的碳纤维层组合而成,由于不同编织层的谐震点,有异于彼此之间,一般与音讯无关的残响及回音,可轻易地便避过了。通过电动力学的激发器(Electrodynamic exciter)驱动,只需少量摆幅便可从容地180度发声工作,音质的纯净度、透明度与真实程度皆取得优秀的效果,无论音色与逼真程度,均比一般传统扬声器出色。

碳纤维是一种纤维状碳材料,通过增强的复合材料塑化后,是一种强度比钢大、密度比铝小、比不锈钢还耐腐蚀、比耐热钢还耐高温、又能像铜那样导电,具有许多宝贵的电学、热学和力学性能的新型材料,结合多达9层碳纤维素材,让振膜在坚固性和抗挤压性上的平衡方面进一步地提高,实现良好的音响特性。9层碳纤维素材制造的平面震膜能实现重量轻效率高、机械强度高、耐高温耐疲劳性好、扭曲失真小等优良的音响工作状态,该单元其频率响应能达到20Hz-31MHz!性能非常出色。

为了配合专利平面发声单元的全开放式扩散,Epoque Reference每只音箱装载了4个6.5寸铝音盘长冲程低音单元+8个6.5寸铝音盘从动低音,采用了前后双面对称发声单元排列配置,单元排列配合箱体采用精心设计的向前内凹式垂直分布设计,既能保证重达200公斤箱体的重心稳定,也能让双面对称发声单元的前扩散角度更好地分布到聆听者的范围、后置的对称发声单元由于与背墙有一定的仰角,使反射声扩散更均匀,声场空间感更佳。Gobel参考级旗舰Epoque Reference体积为39,2cm(宽)x50,4cm(深)x201cm(高),重量190KG/只。输入阻抗为4欧、灵敏度86dB/1W/1m,前后180°空间范围内的有效频率响应为28-31.000Hz。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