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一颗功率晶体-Gamut M250i单声道后级


為何纯A类扩大机或小功率单端真空管机的音色让人如此喜爱?除了全功率线性放大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简单,用最简单的元件与线路,把微弱的音频讯号做最单纯的放大。这是理想中的放大方式,但通常大功率的扩大机不容易做到线路与元件单纯,因為必须併联多个功率晶体或功率管,才能达到大功率输出,不过,Gamut独家的单晶体放大技术却能兼具最少元件与最大功率这两项特点。

这部M250i单声道后级还不是Gamut最大功率的机种,但8Ω负载时就可输出250瓦功率,4Ω时倍增為500瓦,甚至在2Ω时都能输出900瓦,实力非常坚强,而最令人惊讶的是,一般相同功率的后级扩大机可能要用到32颗功率晶体,但M250i只用了一颗功率晶体。依据Gamut的说法,演唱同一歌,用32颗功率晶体的扩大机像是合唱团合唱,但M250i则是独唱,能重播出最洁净的音色。

单晶体的另一个好处是,它能真正符合讯号传输的最短路径原则,而且电路板的规划更為单纯简洁,无形中就少了许多不必要的干扰,也更容易维持音质音色的纯净。M250i的频率响应广达5 Hz至100 kHz,重量则达到每部38公斤,怎麼看都是一部实力坚强的后级,如果您对音质表现与功率都极度挑剔,M250i应该可以符合这些要求。

器材规格

形式:单声道晶体后级扩大机
输出功率:250瓦/8Ω,500瓦/4Ω,900瓦/2Ω
频率响应:5 Hz~100 kHz
重量:38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