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 -79:Acoustic Signature Ascona、Thunder唱盘用独家Si


2012 CES Acoustic Signature Ascona、Thunder唱盘

德国有很多黑胶唱盘製造厂商,Acoustic Signature也是其中著名的一家,2010年CES时我就曾报导过比较便宜的机种。我问在场人员,為何德国有那麼多黑胶唱盘的厂家?他很骄傲的回答,因為德国有深厚的机械工艺基础,越精密的要求越对德国人的胃口。会场展出全系列唱盘,我对他家的旗舰Ascona与老二Thunder感到兴趣。Ascona的转盘採用50mm厚的铝材製成,而在转盘最外缘钻了30个孔,每个孔内塞入黄铜棒,称為Silencer。这些孔的误差不能超过0.01mm。因為边缘加了这些Silencer,所以整个转盘的直径达350mm。转盘上不仅只有这30的Silencer,内面还植入24个Silencer,期目的就是让整个转盘去除细微的震动。轴承採用非常硬的钢材精磨而成,轴承底部採用特殊材质Tidorfolon,整个轴套以70mm厚的铝块车出。马达从外面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其实打开盖子之后,发现裡面有三个小马达负责驱动。
第二号唱盘Thunder基本作法与旗舰相同,差别在於没有那麼「重装甲」。 

Acoustic Signature Ascona,光是转盘就重18公斤,全机重78-83公斤,售价34,000美元。 

Ascona加上专属脚架的雄姿。 

打开盖子,才发现原来裡面是以三个马达来带动皮带转轴。 

AcousticSignature Thunder,转盘重15公斤,全机重44-46公斤。售价10,000美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