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乐团《喝采》


  香港中乐团出唱片。之前是87年的《梁祝/拉萨行》、88年《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89《穆桂英挂帅》及89《香港中乐团专辑》。这张《喝采》是张现场录音作品。收录1999年8月10日及11日在香港大会堂的演出,由阎惠昌指挥,曲目包括了《赛马》、《彩云追月》等等,算是中乐界中的“Best Hits”类曲目,对大众比较具吸引力。

  香港中乐团在阎惠昌统领下,表现不错,我个人较喜欢他带领中乐团多过前两任的总监,起码听起来较具队形,踢法较[机动化]。不过,本CD由于是现场录音之作,总成绩自然会较在录音室收录的逊色,所有瑕疵都会表露无遗。本碟虽已由著名录中乐高手易有伍收录,但仍觉得不很靓声,跟易有伍在录音室收录的其他中乐作品更有明显距离。

  乐团演出尚算不俗,整体上给人有朝气的感觉,奏《旱天雷》、《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喜气乐曲甚为口岩mood。不过未知是否团员知道是录音出碟之演出而感到太兴奋,整碟气氛是过于高昂了点。至《光明行》、《彩云追月》等曲时显得略为冗奋。

  意外惊喜是选奏了《赶街》,且奏得甚好,是全碟至佳曲目。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