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LIUS Freja MKII与Thor MKII


  首先试听播放机单品Freja MK II,混合盘HIROMI的第4首的CD层,钢琴是在空间中轻松往上飘,有丰满优美的触感。换成SACD层,虽然输出电平低,但是音质多了声音的缓和感和演奏的细致感。拥有对采用多功能驱动装置的播放机而言是特异的全频带致密的量感,厚度适中的低音愉快地播放音乐,而且回响感的表现方法没有电气那种要花招的感觉,声音消失的方法自然能让流行音乐的歌声充满清洁感。以海外产品来说,价格性能北是非常高,对同价格带的日产机而言,是出现了强烈的对竞争对手。动作音有点剌耳,令人觉得可阶。

  合并放大器Thor MKII,爽陕的音色以及与扬声器良好的分离感令人印象深刻,管弦乐的最强音部分高音弦也下会变得粗暴,余韵飘扬的样子真美,下但能够把标准的播放机与Freja MK II的个性差异完全夫现出来,而且对软体的录音状态反应也灵敏。由此可见素质良好,光滑新鲜的高音表情是先行的S101的遗物,预料与广泛的扬声器都非常匹配,而且令人高兴的是价格更合理了。

  将两者组合起来,结果展开了让人想到瑞典产的白木家具的健康清爽的声音世界,低音北标准的ACCCPHASE更乾净俐落,贝斯的Runing非常有弹性,小提琴的声音感觉好像微微散发甜美的香味,那是两个机种内存的微妙的味道,因相乘效果,使我们能够听得更清楚。


  BLADELIUS是过去当任Threshold公司的主任工程师,曾经设计过许多放大器的Michael Bladetius在祖国创办的冠上自己的名字的品牌。Thro MK II是获得好评的S101的後继机165W×2的合并放大器,Freja MK II是立体声专用的SACD/CD/DVD AUDIO播放机(未搭载影像回路),两者的名称皆来自北欧神话中的神。

  拥有战神之名的Thro MKII,是采用1800VA的大容量环形变压器和总容量8000F的滤波器电容器的强力的电源部,加上全级平衡构成的放大回路的极传统的模拟放大器,输出级的每声道各使用了8个双极性晶体。

  另一方面,取名和爱神有关的Freja MK II是使用了多功能驱动装置的纯音响设计的播放机,D/A转换器部分的左右各使用2个Burr Brown制的晶片DSD1792变成差动平衡回路构成。CD的44.1kHz取样数据是采行先利用同Burr Brown制的SRC4192取样速率转换器进行,转换後再转换模拟方式。电源部与放大器一样,投入了大容量的环形变压器等,所以很像BLADELIUS。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