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HI-FI》介绍


火红年代的佳作:

《绝对HI-FI》ABSOLUTE MELODY监听终极版

         许多香港人对于政治意味强烈的文艺创作和歌曲都很抗拒。认为为政治服务的文艺创作,包括歌曲在内,都是“檫鞋”的作品,内容空洞,不值一提。这个偏见也一直影响着我的思想,直至我听完这张《绝对HI-FI》专辑之后,才发现偏见非常累事,最起码你会错过了很多好的东西。《红旗颂》,《红色娘子军》和《白毛女》等管弦乐作品和芭蕾舞剧,我一向认为是“四人帮”头子江青的遗毒,所以从来没有接触。听完这张专辑之后,我不禁对吕其明,陈传熙,杜鸣心,韩中杰和陈双阳等作曲家,指挥家,音乐家及众乐团众乐手肃然起敬。在苛刻的政治压力之下,他们仍然能够在狭窄的创作空间中,创造和演绎出如此出色的音乐。我是第一次聆听这些被人误解为毫无艺术价值的革命样板乐曲。幸好有这张《绝对HI-FI》专辑为这班音乐家平反。以第一首的《红旗颂》为例,短短十分钟的音乐,虽有歌功颂德之名,但内涵丰富,乐章造句清丽脱俗,活泼跳耀而又生气勃勃。《红色娘子军》选曲更是精彩万分,那段曾被江青删去的《清华诉苦》,意境幽暗而深沉,整张乐曲结构缜密,充满音乐灵感。而《白毛女》选曲同样是上佳的作品。旋律优美之余,多段男女声独唱和大合唱尤富韵味,听得人血液也奔腾起来,完全是一个纯艺术的升华。除了三首曲名革命意味浓厚的作品之外,《春节序曲》,《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之《化蝶》和《黄河钢琴协奏曲》选段更是充满中国人智慧的杰作。本碟是六百万元巨制,监制千方百计寻回原装母带,在丹麦进行后期制作,效果真正是“绝对HI-FI”。这是一张标志着中国知识份子在强权之下,努力奋斗的佳作,凡是中国人都应该拥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