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不只是冰冷的机械-Audio Space AS-2i


在前阵子一连串试听的平价综合扩大机当中,由代理商尊品所引进的Audio Space AS-2i无疑是体积最迷你、输出功率最小(12W)的真空管综合扩大机,或许有人认为体积这麽小不够气派,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这却是AS-2i无可取代的优势。

娇小体积优点尽现

先让我们来想像一个情境,当您走进音响店家亦或者是去友人住处拜访时,当您见到外型小巧的Audio Space AS-2i被摆在面积相对大上许多的音响架时,不知道您会有怎样的直观联想?相形之下,扩大机变得相当淼小,摆在家裡甚至会觉得突兀不协调。可是当我们换个场景,换成在书房、卧室、或是电脑桌前,AS-2i体积娇小的缺点瞬间转化成为无可取代的优点!在坪数小的空间中,如何有效利用空间显得格外重要,不要说是巨兽型的后级,光是标准尺寸设计的音响器材,该如何腾出空间放置就会令人伤透脑筋,这时Audio Space AS-2i的小巧体积尽显优势,而且在节省空间之馀,不禁令人对于精緻的外观处理讚誉有加,金、银与黑色相间的配色霎时显得气质高贵、品味独具。

适合近场鑑听使用

看一下Audio Space AS-2i的结构,使用一支12AX7作为讯号放大,两支12AU7为PK倒相驱动级,四支EL-84则是以推挽超线性结构作为功率输出,输出功率为12瓦(最大18瓦),具有三组RCA输入端子,一组RCA输出端子,代表未来还有机会可以搭配更大功率后级使用的升级空间。此外,在面板上还设有耳机输出孔与迴授量切换拨杆,这无疑就是宣示近场鑑听的使用主权。既然是在近距离使用,直接随手控制想要的音量大小,遥控装置在这时反而会显得有点多馀,不如将成本转移到更高品质的零件,获得更佳的声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