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五万元以内的TAS推荐-Vincent SV-236综合扩大机


美国发烧天书(The Absolute Sound, TAS)是老字号的音响评论专业刊物,现任顾问Harry Pearson与总编辑Robert Harry长期以来在音响业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每TAS挑选上榜的器材,总是在美国市场上获得很大的销售迴响。我自己也是TAS的长期读者,对TAS榜单却一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他们总能挑选出当今最佳音响产品,但恨的是TAS每每挑选出来的风云器材,价格都偏高,尤其这几年Hi End器材「通膨」严重,天价产品比比皆是,颇有高处不胜寒的感受。

不过2007年「编辑首选」(Editor’s Choice Award)裡面,却出现了Vincent SV-236,最难得的是SV-236一部美金售价低于2000 USD的机种,售价远低于大部分Hi End综合扩大机。SV-236分别出现在2006年10月号与2007年10月号,连续两年获奖,但这两次获奖的纪录,则是要追溯到2005年10月份总编辑Robert Harley的评论推荐。在TAS之前,还有 AV Guide Monthly评论推荐,称SV-236的具备物超所值的身价。

在台湾买Vincent更棒,代理商即使在年初调升过价钱,还是硬把定价压在5万元以内,比美国2000 USD的定价还要便宜,这还没把美国的VAT算进来。此间代理商的努力还不只如此,Vincent全系列产品都正式通过台湾「电检」,对消费者而言,品质与安全等于有了国家级的保障,这些都是额外的成本,莹声还能把定价压得比国外还低,显然是希望能达到薄利多销的效果。

Vincent引进台湾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默默地在累积品牌实力,这和Vincent德国原厂的策略一样。1995年创立的Vincent,转眼间也耕耘了十多年,老闆Uwe Bartel一开始投入音响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製作「负担得起」的Hi End音响。构思许久,Vincent从真空管扩大机着手,刚开始推出的SA-1前级与D-150后级,低调地上市,慢慢聚集口碑。接下来Vincent慢慢地扩大产品线,朝晶体线路发展,口碑不仅在音响玩家之间传开来,也渐渐受到专业音响媒体关注。

 
机箱内部大尺寸环形变压器也是重量的另一个来源。

许多第一次接触到Vincent器材的人,都会高估器材的真实售价,这可说是Uwe Bartel创立公司的初衷,他不想做「全世界最昂贵的音响器材」,但却要做「声音Hi End但价格可以负担」的器材,这样的信念十多年来一直落实在Vincent的器材身上。就拿SV-236来说,我初拿到器材时是和CD-S6MK一起送来,搬动CD-S6MK时只觉得满重的,以为就是扩大机,没想到SV-236更重,普通尺寸的纸箱搬起来却煞是费劲,原来SV-236重量高达20公斤。虽说「重量」不等于好声,但重量肯定和用料有关,五万元以内的扩大机要和SV-236比份量,恐怕难找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