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可人的好搭档-Cyrus 6 vs2综合扩大机


过去我们曾经介绍过Cyrus 8 vs2,这部物超所值的迷你综合扩大机在声音表现、价值与价格比、产地、功能以及扩充性等方面,都受到评论员的高度肯定,最后他毫不犹豫的买了一部,当作是幸福音乐家庭生活的开端。而这次要评论的Cyrus 6 vs2是8 vs2的小兄弟,功率略低,但体质几乎相同,至于表现会如何,令人充满期待。

头好壮壮体质佳

从外观上来看,6 vs2是8 vs2除了印刷的型号外,看不出有什麽不同。6 vs2的外壳与Cyrus所有其他机型一样,都是铸铝一体成形的上盖,涂装有黑色与银灰色两种,坚固而扎实,散热效果良好。根据Cyrus提供的资料表示,6 vs2所使用的电路板,包括上头的零件,皆与8 vs2完全相同,而且就连功率晶体的型号也是一样,那他们到底差在哪裡呢?打开机壳便一目了然。

原来6 vs2只有在电源变压器与滤波电容比8 vs2稍小一些,因此输出功率也稍低,在8Ω喇叭负载下,可输出40瓦的功率,4Ω时输出功率则提高为50瓦。由此也可以知道,其实6 vs2保留了很高的馀裕度,因为它具备70瓦输出功率的「体质」,仅因变压器较小,只发挥到40瓦。不过,也不要因此就小看6 vs2,它的峰值电流可达30A,而且喇叭负载即便降到1Ω都还撑得住,小不点还真有料。也可想见Cyrus在设计产品时的确面面俱到,一方面要兼顾价格亲和力,另一方面又不捨弃搭配性与安全性。

讯号路径无继电器

虽然6 vs2只是Cyrus旗下的入门款扩大机,但内含的许多设计与技术,皆是以发烧友音乐聆听为出发所做的考量。例如「Virtual Servo」设计,属于Cyrus新一代的前级技术,6 vs2也用上了。它使用一颗最新的音量控制IC,而非传统的音量电位器或衰减器,使音量增减不仅更线性,而且可以进行细微的调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