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依旧 音乐更浓郁愉悦-Audiopoint AM-45综合扩大机


Audiopoint?好熟悉又觉得陌生的名字?收到Audiopoint AM-45综合扩大机的当下,怎麽都觉得看这部扩大机长得和Logic A-35很像,细部製作更讲究些,但品牌却是Audiopoint,原来这也是此间代理商伟盛的品牌,系出同源,但内容有所不同,因此走双品牌策略。

在平价综合扩大机当中,Logic A-35的名号可是响叮噹的,国内老牌音响杂志「高传真」素来高举仪器测试的科学价值,当年测试A-35时竟然发现才万把块(实售价还低于此)的综合扩大机,竟然实际测量数据媲美Hi End等级前后级,一时引发众多讨论,也炒热了A-35的话题。既然是热门话题的论战,也无所谓孰是孰非,关键应该要问:究竟-35是不是一部好扩大机,我的答桉是:以声论价,A-35确实超值。 

就在A-35话题正热时,太座的多年好友那部老NAD 3020i坏了,我帮她买了A-35,既然是太座的好朋友,自然我得好人做到底,代买机器还要忙安装。载着老婆一起去朋友家叙旧,那下午茶自然是女士们享用,我则是上工换扩大机,顺便把陈年老线全部给剪了,扮演半天音响工人。忙乱一阵,这A-35确实没让人失望,音乐一放出来,声底比老NAD要轻薄一些,但是清晰通透的质地,倒是让朋友讚不绝口,她说本来听音乐有时候觉得煳煳的,现在一下子好像音乐场面都亮了起来。唉,3020i都已经快二十岁了,就算当年风华绝代,现在也只能说是风韵犹存,遇上A-35这般年轻貌美的新秀,怎麽不被比下去呢?

平价综扩的「A+」级产品

这A-35的「实战经验」,让我对Logic的产品留下了好印象,A-35不是无坚不摧的扩大机,它的推力有限,但却在有限的功率当中,发挥出清晰通透、音染颇低的声音质地,加上平实亲民的售价,很快的便成为我推荐入门者的器材。不过根据伟盛的说法,A-35的电检认证已经到期,所以伟盛另闢蹊径,启动Audiopoint品牌,于是诞生了Audiopoint AM-45。 

为了瞭解Audiopoint未来的走向,我到板桥走了一趟请教伟盛谢先生。谢先生说AM-45与Logic A-35确实渊源深厚,但是他之所以重新打出Audiopoint品牌,是希望用不同的品牌来做市场区隔,未来就是走双品牌策略。以Logic品牌经营的产品依然平价好声,走清澈、通透、中性的路线,但Audiopoint品牌则是「精緻化」的Logic,虽然基本架构类似,但更重视调音校声,这些「纯手工」细部调校可以把声音表现再向上提升。换句话说,如果说 A-35是平价综扩当中的「A」级产品,那麽AM-45就是「A+」等级的产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