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突破,超越自我PASS LABS XA200.5


笔者任职音响传媒业近7年的时间,几乎每一天都与第—线音响市场打交道,和代理商、店家人士聊天自然是获取音响市场信息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渠道,市场中或技术发展或新产品发布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在时刻触动笔者的神经。最近几年大家都在感叹音响市场越来越难做等等负面消息不绝于耳,例如金融海啸严重影响市场消费选择、市场消费热点大转移、大多厂家延缓新产品研发周期、黄金周不见“黄金”等等,似乎都在昭示着音响市场前景不明朗的趋向。

    那究竟为何?是消费者不愿花钱购买音响呢?或是因为社会消费面比以往扩大,诱惑消费力转移了吗?抑或是经过此前十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市场早已饱和?依笔者看来情况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君不见这些年来经济发展的同时,城市规模也随之迅猛增长吗?这从一个侧面能够说明随着城市家庭总量的增加,音响市场也在随之而扩展。而且,近年来社会更注重音乐文化的培养和教育,促使人们将更多精力和财力关注于音乐及音响上来。而事实上那些技术和质量均出色的品牌,不也一样生意忙个不亦乐乎吗?因此,笔者认为现在的音响市场不是没得做,关键是大家要放稳心态、积极应对。而且,抱着积极的一面开发更出色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等等,都将为赢取未来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对于公认的HI-END品牌PASS LABS,我们从它最近积极开发产品的动向能够清楚看到,只有不断完善和不断发展,才是在市场立足、生存的硬道理。这不,PASS LABS虽然身处爆发金融海啸的美国,但产品的发展却似乎并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这次前往PASS LABS中国(包括港、澳地区)总代理香港Audio Supplies Companv Limited雅典音响器材有限公司.试听PASS LABS最新旗舰Mono Power Amplifier放大器XA200.5及X1000.5两款产品的感觉,从产品相较以往长足的进步,足能印证在市场气氛不是太好的情况下,Fi—End大品牌同样在稳步苦练内功,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及技术优势。

全身装甲经典形象

笔者以往测试每款产品,都会像选购一件衣服般先看设计和用料一样,首先要说的看点当然是机箱的设计、做工。PASS LABS向来在这方面都不会吝啬,无论是X/XA系列早期的型号还是后来的XP前级系列或是最新的合并放大器系列,PASS LABS都懂得如何妙用厚重的金属来打造出结实稳固的机箱,为整机良好的抗干扰和抗震性能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家族化的脸谱设计风格同样沿用到最新的X.5/XA.5系列上,这次笔者试听的XA200.5的面板同样采用了富有立体感的主副面板设计,中间透出输出功率指示表,铝合金材料的面板以阳极氧化原色处理,表面以细密的拉丝工艺制作,令整体造型威猛霸气中透现出细致的做工。

    最新开发的XA.5系列是源于成功推出X.5系列之后,PASS LABS Laboratories了解到,市场上还未有单端纯A类放大器能够完全满足用家所钟爱的大输出功率而低失真表现的要求,因此,PASSLABS便开始进一步完善、提升原来XA系列的产品,从而诞生出新一代的XA.5系列。目前XA.5系列共有XA200.5、XAl60.5、XAl00.5、XA60.5及XA30.5等5个型号,从型号的数字可以得知它们分别能够输出200、160、100、60、30w(RMS)功率,从而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用家的需求。

    从外观上看,XA200.5和同门兄弟X1000.5长得一模——样,无论长宽高体积、散热片形状大小等等,全机上下唯一的区别就在于输出功率指示表上的型号符号。而实际上,作为两个系列的旗舰型号:XA200.5及X1000.5两款产品都是重量级的大制作,XA200.5纯A类输出200w(RMS),重量达到180磅;而X1000.5更是AB类输出高达1000wRMS),重量更高达200磅,相信驱动世界上任何扬声器都不会有问题。PASSLABS XA.5系列的内部结构是以X.5系列为蓝本,主要的分别在于内部线路工作状态的设定,XA.5使用较大的功率管驱动偏压值能在80hms负载时提供稳定的纯A类输出。相比上一代XA系列。全新的XA.5系列不但能够提供较大与更快速的输出能力,而且失真更低,输出电流更高出八倍,这使XA.5系列在驱动低阻抗负载时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为了达到上述的高性能,全新的XA.5系列还使用了新开发的偏流稳压系统,能降低输出级输出电流时产生的波动,同时亦能保持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下线路的温度。XA.5系列内部使用全新设计的四重对称输入及驱动级线路,严谨的结构和线路排布设计能有效降低大概125uV的输出噪音。完全有效减低堆积电流和容许比以往较高的前端偏压电流及电压供应。两项新进化的技术应用使放大器推动喇叭时带来更稳定的表现。与X.5一样,XA.5内部选用的优质材料均再提升至更高层次,完全将单端纯A类功率放大器发挥得淋漓尽致。相对以往的XA系列,从表面的技术数据相比之下,会发现无论失真、阻尼系数等规格都明显有倍数级的改善!正如雅典的广告语所说“未体验其声音,已从数据当中反映出其非凡的表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