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 Labs XP-10


宽广恢宏,钜细靡遗

      当音响迷们谈到Pass Labs,焦点似乎总是在後级。而翻开Nelson Pass的设计里程碑,重点作品也都是与功率放大有关。甚至,Pass Labs十多年来,都是聘用Wayne Colburn这位设计师来专职负责前级(与唱头放大器)的设计。这么说来,Pass Labs的前级其实并不能代表Pass Labs咯?不,如果你仔细阅读Wayne Colburn对新推出的前级的说,你就会发现XP系列前级仍然是典型的Pass Labs产品。怎么说呢?比起前代的X系列前级,XP系列在操作功能上变少了(比如说输入的数量),而且内部的零件也变少了。哪有机器改款是越改功能越少的呢?WayneColburn解释,因为让线路简单、声音变好一直是Pass Labs的原则,在他们试听之後,觉得这样的作法的确可以得到更好的声音,当然就只好这么做了。WayneColburn并不刻意张扬XP系列前级的设计特色,我能找到的资料中,只知道两台机器使用了新的低噪音变压器、更高速的整流二极体、调整段数更多的音量控器器等等。

更简化、更好声

那么,XP—10与上一级的XP—20有什么差异呢?XP—20为两箱式设计,因此机箱内多出更多空间可以有更多的输入输出、电源分离也可以得到更低的杂讯。Wayne Colburn的设计也是以降低杂讯为首要目标,因为NelsonPass在後级也完全是朝这方向努力的.在这个年间,他们找到了新的元件、新的作法,才促成这的改款。不是Nelson PaSS亲自设计、在声音品味上会不会有误差?别担心,Nelson Pass表示,WayneColburn与他的设计,在公司内受到的待遇是一样的:他们完成设计後会让机器在公司四位负责聆听的员工之间流传,大家都有不同的音响系统,直到大家郡认同这样的声音,才算定案。

    本月让我们专注观察XP—10(我猜XP-20不久後也会在本刊出现)。打开箱子拿出机器,我看著背板的端子感到非常困惑:怎么有厂商敢把一台功能如此【阳春】的前级卖到这个价格?我不是在开玩笑,XP—10只有五组输入、两组输出,连录音输出端子、连动开机端子都没有!翻阅说明书,发现XP—10第五组RGA输入可以切换为环绕处理器输入以与家庭剧院系统结合,增益也有两种(相差10dB)可调整。搭配遥控器,操作XP-10还算容易。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