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挑战不示弱-Stello CDA500 CD唱盘


Stello与Aura都是属于韩国April Music公司旗下的品牌,这家公司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活力十足,不但依照价位推出不同等级的产品,其中以居家风格着称的Aura,更是複刻了当年Kenneth Grange的经典设计。最令我注意的是April Music的产品不管是在使用者方面或是评论媒体,几乎都给了很高的评价,其中又以Stello系列为最。Stello系列是April Music的主力产品,系列中的AI500综合扩大机获得了2010年Stereo Sound大奖与2011年TAS的Editor's Choice Awards,本刊的林治宇也在之前的评论中给予好评,他也不止一次跟我提到AI500的声音优异,可见实力相当坚强。至于流着同样血统的CDA500表现如何呢?让我为诸位细细分解。 

功能完整全面

CDA500的造型与AI500几乎是一样的,独树一格的圆弧形侧板与金属表面处理大大地为Stello系列加分。CDA500採用像是LP的上方入片方式,这种方式有优点也有缺点,缺点是这个器材一定要摆在架子的最上层,不然拿取CD会很困难;优点则是少掉进出承盘这个组件,大幅减少读取时的震动,对我来说来说优点大于缺点。 

CDA500的滑盖设计得非常有好,滑动顺畅也不摇晃,适度的阻尼让推拉时带了点重量,可说质感与手感兼具。面板上简洁的按钮与亮度大小适中的显示幕,让人非常容易就可以使用这台CD唱盘。从背板上完整的输入输出端子就可以了解,April Music的企图心并不只想把CDA500设计成一台单纯的CD唱盘,因为除了完整的数位输出(同轴与光纤)与类比输出(RCA与XLR)端子之外,CDA500还有USB、同轴与光纤三组数位输入,换句话说就是CDA500也可以当作一台DAC,成为家裡数位播放系统的中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