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佳钢琴独奏《羽化》


唱片名称:王羽佳钢琴独奏《羽化》
出版:环球 DG
编号:477 8795

钢琴独奏:王羽佳

史特拉汶斯基、史卡拉第、布拉姆斯、拉威尔钢琴作品

简介:王羽佳,1987年出生于中国北京,六岁起学习钢琴,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学习期间,已在德国公开演出,15岁在美国费城柯斯音乐学院学习。2008年毕业。15岁那年她获得美国阿斯本音乐节协奏曲组大奖,2006年获得了著名的"吉尔莫青年艺术家奖",2009年12月获第52届格莱美音乐类最佳器乐独奏奖提名。2009年她发行第一张唱片《奏鸣曲与练习曲》,《变形》专辑是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

她的钢琴演奏,得到世界各地音乐界的认同,2005年开始她与世界各地的许多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多年来,王羽佳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纽约爱乐、休斯敦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日本NHK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2007年三月,王羽佳代替阿格丽希与波士顿交响乐团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号钢琴协奏曲,沉稳的演出得到重要乐评刊物的好评。

在这一张专辑里,王羽佳的曲目安排方式,反映出「生命无常」的佛教思想:布拉姆斯把同一段主题变奏了二十七次;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洛希卡曾经短时间从木偶变成人类;拉威尔试着把无常的概念放到圆舞曲的变貌里……「世界总是处于创造与毁灭之间」,王羽佳说。

王羽佳的音乐充满了风暴般的能量,但是从来不会因此扭曲音乐内涵。这张专辑收录了这一年来,王羽佳在音乐会舞台最受听众与乐评赞赏的曲目。《纽约时报》形容她「似乎拥有一切:速度,灵活性,钢琴的音响效果,诠释与音色的细微差别」。她高水准的演奏能力,不同凡响的音乐个性,严谨、精准的演奏风格,收放自如、大气磅礴的演奏技法,得到一致的好评。她对音乐作品的诠释充满新鲜感,优雅的舞台魅力也让人赞誉有加。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