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动人的钢琴独奏-崔珊妮Sunny Choi「走向你的心」


想要轻轻柔柔毫无压力的音乐吗?想要有如微风轻拂,轻鬆愉悦通体舒畅的感受吗?崔珊妮(Sunny Choi)的这张创作音乐钢琴独奏专辑「走向你的心」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要。

在Sunny Choi的官方网站上写到,她的YouTube影片总点阅数已突破3,000万次,这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数字,表示她的音乐深获全球许多乐迷的欢迎。在听这张「走向你的心」专辑之前,我当然不能免俗地也先上网看一下他為何如此受欢迎。我想大概可以归纳為几个原因。首先是音乐本身,Sunny Choi在YouTube上的音乐,是以改编西洋流行音乐為钢琴独奏曲為主,因此音乐原本就耳熟能详了,再经由她的巧手改编与优雅弹奏之后,原来的歌曲又呈现出另一种清柔的风貌,让网友可以一首接著一首聆听,又不会厌倦。 

另一个受欢迎的原因,则是我从男性角度為出发的观点,那就是Sunny Choi不仅面貌姣好,身材更是玲瓏曼妙,凹凸有致,尤其在YouTube上演奏钢琴时总是穿著性感火辣,肢体语言丰富,我想也因此而吸引了不少男性乐迷吧!但话说回来,这张「走向你的心」专辑不仅一点也没有用到上述两项她吸引人的因素,反而还将其完全排除在外。因為,这是一张CD,听音乐时看不到画面,只能用想像,其次,专辑裡的乐曲并非流行音乐改编,而是她自己的音乐创作,完全讨不了便宜。

既然如此,这张「走向你的心」有何可听之处?它依然保留了Sunny Choi在演奏西洋流行歌曲时的清新柔美风格,有如轻风拂面、水银泻地、不染俗尘,彷彿少女吐露心事,一字一句直入心底。她的音乐非常适合心情烦躁时,或是想放空躲避俗事烦扰时,静静地独自一人,把灯光转到昏暗,让琴音缓缓流洩,音符就会像流水般徜徉飘盪,而把烦忧一併带走。音乐中没有澎湃的情绪,只有亲切的倾诉,没强烈的个性,只有优美的旋律,静静地听,自然就会融入她的音乐中。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