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Madison Audio Lab 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



    清明节是一年二十四节中十分重要的节气。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此时的江南正是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清明又是一个多雨的季节细雨霏霏连日不开,红花绿柳分外妖娆。所谓半壕春水一城花,阴雨暗千家。而春天的雨不像秋天的雨那样让人伤怀,春天的雨给人的是浪漫是希望。如果说一夜梨花春带雨是形容美人落泪时的娇羞,那么映日的桃花则是少女怀春时的妩媚。清明时节雨,一个芬芳而肃穆的名字,一个令人敬畏生命的时节!给生者以希望,为逝者而黯然。清明扫墓,古老而又遥远的传统。无论是从白居易的“风吹旷野纸钱飞,古墓垒垒春草绿”,还是在黄庭坚的“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亦或是于孟浩然的“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这些墓地中荒耸的记忆和怀念,在春风绰约有致的吹袭下,更加显得悲沧孤凉。

  才评完美国Madison Audio Lab (麦迪逊音响) e 3Extreme1线材没多久,e 3Extreme2线材又进入我家了,本文的主角仍是选用UA-OFHC多重退火高热导率无氧纯铜线芯,铁氟龙绝缘与高效屏蔽层,配有SGP星形地盒的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喇叭线有8颗Y插和香蕉插可以随意选用,很方便用家。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不仅外观与做工高级,声音表现也让人有高贵的联想,它并不是属于浓郁浑厚的类型,而是清晰透明的走向,就像是透明度很高的水晶,透过光线看,完全没有一丝的杂质,光照之下却会反射出七彩的炫目光辉。测试片中有小提琴的华丽炫技,用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来听,里面的拨弦片段更加清晰,琴弦振动所引发出的琴腔共鸣都清晰可闻,可见解析力超凡。在拉奏的片段,小提琴的木头味与甜美质感自然而然的散发出来,叫人想不着迷都难。第一首中可以清晰的听到小提琴家各种指法技巧的变化与音色变化,快速拉奏也不会混浊,昂扬激越却不会让人觉得尖锐刺耳,高频段清脆亮丽,中频不过份强调,低频线条清晰且带有轻盈灵动的质感。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就像是高级的日本料理,以最能保持原味的料理技法,还原录音中的本质本色。    

  再来测试一下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的清晰度,被人称为“钢琴之王”的匈牙利钢琴家、作曲家李斯特(Liszt)作品——《第3号帕格尼尼练习曲“钟”》,1831年3月9日伟大的小提琴家尼科洛·帕格尼尼做客巴黎,并在大歌剧院大厅举行了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让李斯特目瞪口呆,他被帕格尼尼那双魔手,那根魔杖般的弓子给征服了。这场音乐会就像一堆篝火,点燃了李斯特心灵之火。他日复一日地工作,苦练各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技术,他要成为钢琴上的帕格尼尼。于是他选用了《b小调第2号小提琴协奏曲》第3乐章钟声回旋曲改编成钢琴曲《钟》(Paganini Study No 3 'La campanella')。乐曲一开始,经过简短的前奏,很快在高音区出现了“钟”的主题。钢琴高音区清脆悦耳的音色和顿音奏法形成的短促有力的音响,组成了一连串生动逼真的小钟的鸣响。由于钢琴高音区的音色比小提琴更易于模仿钟声,因此钟声的效果更加明显。接下来的主题继续利用钢琴高音区的音色特点,奏出了不同节奏的钟声,这两个主题经交替变奏形成了高难度的辉煌华丽的段落。系统换上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之后,琴音的颗粒感更明显一些,钢琴家弹到高音拔尖的地方依然有很好的泛音回响,显示高频段的声音没有受到压抑,而在中频段的钢琴声音是饱满且充满厚度。聆听这一段音乐不光要听起来清晰,还要有温润的钢琴质感才能过关,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的质感表现可圈可点。

  有厚度的声音表现,通常也代表了更好的质感,这一点在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上同样适用,人声歌唱时不会显得有气无力,而是气力十足的在唱歌。粤剧名家红线女演唱的《荔枝颂》中,红线女的声音就是最好的写照,粤剧本以柔婉绰约、缠绵悱恻见长,而红线女则能够从表演到唱腔,吸收和融化刚性因素,显示出有刚有柔、刚柔相济的特点,.这一方面与她所扮演人物的性格特征、思想境界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她艺术风格形成时的具体历史环境及审美风尚有关。此外,红线女的“红腔”有“龙首凤尾”之称。红线女不但咬字清晰、中气饱满,而且转韵、唱腔变化多端,透过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发烧友人手一张的《Drum & Track Disc》临场感奇佳,结实而极具弹性的大鼓和落地鼓、清脆而富有穿透力的小鼓、澎湃而带有张力的中音鼓,配合如碗盘锅盆破碎声和溅水声的铜钹击打声,鼓击效果清劲兼且充满暗涌,打击乐当中的钹声与与鼓声要金光满天,冲击力凶猛,比例逼真恰当。马上将你带入一个全方位的爵士鼓演奏现场之中!鼓声pressure有迫力,而cymbal声则清脆可闻,音效极之透明、动态对比、高频与低频的伸展极佳。丰富的旋律与和声,音乐与音响的空间延展扩大,魅力难当。用来测试音响系统强弱对比、动态是不可多得的试音碟。一般录音为了适应不同重播设备,通常必须在后制阶段限制录音的动态范围,但是这张唱片却难能可贵的摆脱了商业考虑的限制,而它所挑战的,竟然是录音难度超高、強弱对比极大的打击乐。如果你的音响系统够水准,你将可以听到最细微的弱音细节,与最猛烈爆棚的铙钹撞击及大鼓擂击,奇迹般成功地记录了原始演奏的宽广动态对比,却无损于打击乐的逼真乐器质感。而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无比真实美妙、宛如现场的聆听震撼与感动。

   Madison Audio Lab e 3Extreme2 XLR信号线与喇叭线由于有频响段宽广、解析力高的优点,适宜各种音响系统。特别受用于那些解析力不佳、音色偏暗的音响系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