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电脑可无线传输-Electrocompaniet PD1 DAC


这两年音响产业大伙儿最有志一同的莫过于音乐档桉播放与USB传输,许多品牌乘着数位浪头,纷纷推出USB DAC产品,就怕错过风潮失去市场能见度,来自挪威的Electrocompaniet(以下简称EC)今年也推出最新的PD1数类转换器,不仅支援USB连接,更加入自家研发的无线传输功能,在众多USB DAC产品中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EC目前的产品线由低至高分别有Prelude、Classic与DP共三个系列,这部PD1属于Prelude系列,可以想见其价位带属于更容易负担的层级。PD1内建24 bit / 192 kHz规格的数类转转晶片,如果用家以传统的S/PDIF Coaxial(RCA同轴)或是S/PDIF TOSLink(光纤)介面传输数位音讯给PD1,它可以接受的取样频率可达24 bit / 192 kHz。如果使用USB传输,取样频率将限制在16bit / 48kHz,虽然不是目前的主流规格,但聆听16bit / 44.1 kHz的CD格式音乐绝无问题。

为何PD1用USB传输时支援的取样频率较低?应该与其无线传输功能有关,PD1无线传输时的最高取样频率也是16bit / 48kHz,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就算是Apple苹果电脑的AipPort Express无线传输播放器,也仅支援至16bit / 44.1kHz,如果要支援到更高频宽,恐怕会影响传输品质。 

EMS-1发射器

PD1的无线传输功能是一项非常贴心的设计,它让你的电脑讯源可以远离家中的音响系统,或是搭配笔记型电脑,而不必拘泥音响的摆放位置。使用PD1的无线传输必须另外添置一部型号为EMS-1的发射器,以USB介面与电脑连结,并由电脑供电,就可以将电脑播放中的音乐传输至PD1。使用EMS-1也相当容易,只要把EMS-1与PD1切在同一频道,两者开机后便会自动搜寻并连接。连接成功时,播出的音量还会自动调整至预设音量,以免出现突如其来的巨大音乐声。更细心的设计还有,如果播出过程中因传输问题而讯号中断,音量还会自动切至0。

PD1除了具备RCA输出,更提供一组XLR输出端子,这又是一项贴心设计。要知道某些专业的主动式鑑听喇叭只有平衡输入,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用平衡线连接PD1与主动式喇叭,就是一套最简便又兼顾声音品质的电脑播出系统。除此之外,PD1可透过遥控器控制音量与讯源切换,因此不需前级扩大机也可使用,真正满足电脑族的聆听需求。

器材规格

型式:USB DAC
DAC晶片规格:24 bit / 192 kHz
升频取样格式:24 bit / 192 kHz
数位输入:S/PDIF Coaxial×2,S/PDIF TOSLink×1,USB Type B×1,RF Link×1
支援输入取样频率:S/PDIF 24bit / 192kHz,USB 16bit / 48kHz,RF Link 16bit / 48kHz
频率响应:1 Hz – 48 kHz
类比输出:XLR,RCA
输出阻抗:100 Ω
输出电平:3.4 Vrms
噪讯:小于 -140 dB
尺寸:420×50×340 mm(宽×高×深)
重量:4.3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