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之声


  云南省人民政府在1997年9月14日向世界宣布:象征着人间乐土“世外桃园”的香格里拉,就在中国云南的迪庆!这个久悬之谜的谜底揭开之,藏族自治州迪庆一下子成为旅游热点,迪庆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宗教、思想、精神等,都引起了各方的兴趣。雨果录制的这张《香格里拉之声》,是对香格里拉在音乐方面的具体描写,填补了香格里拉一世纪的谜团中重要的一项空白。

  迪庆藏区有着悠久的民族音乐传统,据说在迪庆生活的藏人,凭着心灵与悟性,能将一首新歌过耳不忘再哼唱出来,歌声自然淳厚,往往还被误为专业歌手的歌声。这个传闻在《香格里拉之声》一碟中得到了证实。《香格里拉之声》是原汁原味的藏族地方音乐集成,片中辑录的29首歌曲均是在迪庆藏族人民人广泛流传的传统民歌,由当地土生土长的藏族歌手演唱,歌词简洁朴素,歌颂纯洁美丽的家乡景色,抒发了藏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这些歌曲篇幅短小,不少采用藏族民族乐器弦子伴奏,而且有一些歌曲还是无伴奏唱,显示出演唱歌手不俗的唱功,也展现出歌曲淳朴自然的风貌。以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乐队为歌曲伴奏,当然是最合适的选择,只有地道的演唱君上地道的伴奏,才能让听众从音乐的角度了解真实的香格里拉,体会藏族音乐的魅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