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唱片《红线女 昭君出塞》20bitK2版本


要见ABC唱片的徐老板非常不容易,因为他的脚步太匆忙了,元旦后说欧洲回来和我见面,但欧洲回来刚刚两天,又跑加拿大去了,前天晚上刚刚回广州,昨晚12点多我们电话聊了半个多小时,今天拿回了十几张新唱片试听。

  我知道徐老板的脚步越匆忙,我们就会听到越多精彩的唱片;他跑的地方越多,我们的耳界就越大开。

    今年ABC将会出版非常多令我们非常心动的好唱片,大家就等着看好戏了。

    古典、流行论坛都试听、送过唱片了,这次是第一次送出粤剧唱片。

    红线女,大名鼎鼎的粤剧前辈,不用我罗嗦了,这次ABC买到了红线女1962到1980年间的录音母带,送到日本JVC做20bitK2重新处理,给我们送来重新焕发青春的历史珍贵录音。

    唱片共有曲目一样的两张CD,分别是1979年的合成版和1983年的合成版,我对比过后,1979年的hifi性稍低,但音乐更顺滑、平衡、自然,1983年的hifi性超高,纤毫毕现,近在咫尺。喜欢那个版本就看发烧友自己的口味了。虽然是两张CD,但唱片仍然按一张唱片的正价卖。

 

 

     其中disc 1,1979年版,红线女的名曲《荔枝颂》

    《荔枝颂》

    卖荔枝!身外是張花紅被﹐輕紗薄錦玉團兒﹐入口多甘美﹐齒頰留香世上稀!什麼呀?可是弄把戲?請嘗個新﹐我告訴你﹐這是嶺南佳果靚荔枝﹐果中之王人皆合意。.............................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