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超值的纯银讯号线--Van den Hul Jubilee Silver


  D-102 III Hybrid是van den Hul出品知名度最高的导线,第一代的102诞于1983年。为了庆祝102面世20周年,van den Hul刚推出了其最新改良版作限量生产,命名为Jubilee Silver(明珠橙色线身)。

  初试啼声,Van den Hul Jubilee Silver RCA讯号线予我最强烈的印像是:绝无可闻性常见于平价纯银线的音像流于过分纤巧,声音倾向轻盈,在重播管弦乐章时会出现平衡度不正确现象。它的低频量感恰到好处,控制力理想,中频音色瑰丽优美,自然和谐,高频的音质并无强烈的冰冷感,质感强烈,明亮度一流。以价论声,JubileeSilver除充份展现出它是一款超水准的讯号线外,亦见有足够的实力去挑战售价倍数以上的纯银线。

  资料指出,Jubilee Silver是一款采用平衡式结构的讯号线,在三重屏蔽纲(接讯源一端落地,另一端浮起不接)以及绝缘物料之内,内置了2组各七股完全独立的最高级匹配式纯银线芯、綫性结构炭丝外层复合式结构,配上镀24K金RCA插头。围绕着中心导线的人造填充式纤维能有效防止水气渗透(会引起讯号遗失及加大电容值),在潮湿的香港最有用。随线附送Penta Tone精选SACD一张,每米零售价约3000元一对。

  全新的Jubilee Silver一开声已知它有料到,听了个多星期后,它的各方面表现愈趋圆热,及至50小时之后,一切已稳定下来,再没有任何可闻性的明显改进。

   情感的细致描绘能力可说是Jubilee Silver的过人强项,它一方面可细致呈现出不同录音中由歌者以及乐师们真情演绎下所流露出的情感,另方面又不会扭曲音乐的神髓,可称为一款传真度极高的平价讯号线。Jubilee Silver的中频音色优美细腻,与印像中同级的Audio Note AN-V相比,Jubilee Silver明显更感性、更具音乐感,我把它接入MSB Platinum DAC II Preamp Signature版解码器至Canary Audio CA-803真空管前级之间,重播雨果香巴拉并不遥远CD内多段男女声歌曲。Jubilee Silver完全没有丝毫可闲性的平价线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的抑压现像。像重播本碟第一轨由藏族男歌手达摩鲁卓演绎的主打歌香巴拉并不遥远,低频柔韧性理想,各类伴奏乐器的质感极佳,分隔度明确,达摩鲁卓的高声与低回,都是如此这般的交代得一清二楚,声音没半点过抢或过响,足证此线的质重比极佳,不会造出尖瘦的音像。改播同碟第13轨录音由金宗卓玛演绎之青藏高原,此姝的音域广阔,若器材、线材的频宽不理想,定必无法体验得到她那把天赋充满着能量感的歌声,歌声会由原来的充满张力变成木独呆板,且在她高喊时会出现抢耳现像。在JubileeSilver传送讯号重播下,我可以明确地感受得到雨果易有伍为我们精心泡制的青藏高原的魅力所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