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紐西蘭的精灵Plinius9200合并功放-----实用又美型


如果問資深發燒友,擴大機該怎麼買,一定有人說非要買前後級分離才夠好,不過如果能把前後級做在一起,還維持高水準的聲音品質,其實綜合擴大機也能有很好的聲音。紐西蘭Plinius這部9200綜合擴大機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中誕生的。Plinius認為前、後級當然還是把聲音做到最好的保證,但9200則是走「實用主義路線」,讓音響迷可以賞玩高階擴大機又不用花大錢。

9200綜合擴大機可說是前級和後級雙機合體,各自線路完備。9200輸入端採用J FET放大,搭配差動線路,總共4組輸入加上一組唱頭放大,平衡與非平衡輸入兼備。Plinius原廠強調,9200所搭載的唱頭放大模組相當優秀,MM/MC唱頭都可使用,而且在高增益檔位可達61dB,即使是低輸出的MC唱頭也能給予充分的放大。9200並且配備了方便的Processor Loop,可以將線路旁路,以便和多聲道系統連動。

9200的前身是廣受好評的8150,不過新款的9200已經換上Plinius招牌的圓弧面板。原廠表示,9200依循Plinus的傳統,即使是綜合擴大機,依然配備了超大環形變壓器,在8歐姆阻抗下可提供每聲道200瓦紮紮實實的輸出功率,面對難推的喇叭依然輕鬆自在,而兩組喇叭輸出也很方便bi-wire連接。如果您覺得前、後級組合價格高不可攀,卻又想找推力充沛的好聲,9200綜合擴大機可說是「實用主義者」的優質選擇。

器材規格

Plinius 9200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每聲道200瓦(8Ω阻抗)
頻率響應:20Hz~20kHz(±0.2dB) 5Hz~70Hz(-3dB)
總體諧波失真:低於0.2%
電流輸出:40A
迴轉率:50V/μs
訊噪比:90dB低於額定輸出(20HZ~20kHz未加權)
輸入靈敏度:300mV RMS(1kHz額定輸出) 唱頭低增益設定1.5mV RMS
唱頭高增益設定0.75mV
輸入阻抗:47kΩ
輸入過載:5V RMS
唱頭放大增益:61dB/54dB
尺寸:120x450x400(高x寬x深)
重量:14公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