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End平价之选-Vincent CD-S4 CD唱盘


源自德国的Vincent可以说是平价Hi End的代表之一,此话怎讲?这台CD-S4 CD唱盘的参考售价台币29,000元,比起大多数欧洲品牌的音响器材还真是便宜,如果加上代理商莹声搭配送测的SV-232综合扩大机,全套也不过将近六万元,德国的品牌、如此的售价,还真是相当亲民! 

Vincent这家德国公司创立於1995年,还算是相当年轻的音响品牌,它的老闆Uwe Bartel在自家网站上讲了,Vincent產品的开端都来自於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如何让Hi End负担得起?」身為电子工程师,又从事电子零件进出口的他,自然而然地运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选择将自家產品在中国大陆製造生產,让用料实在的Vincent得以成功降低成本,这也是价格亲民的重要关键之一。

用料实在

本次评测的S4 CD唱盘属於Solid Line系列,外型比U-Audio过去曾经评测过的CD-S6MK或CD-S2更有设计感,略带铁灰色面板左右对称、CD承盘出口上下方有银白色弧线做装饰,整体配色、线条都和SV-232综扩相同,搭配在一起还真漂亮!

不仅外型够水準,用料也很扎实,打开外壳映入眼帘的不是一片空荡荡,而是满满的电子元件。而且内部设计相当Hi End,原厂在机箱中加入两块金属板,将S4平均分隔出三大区域,这麼做是為了阻绝电源杂讯干扰其他电子线路的问题。另外前方还有一块金属板将控制面板线路做隔离。 

CD读取,使用的是Philips CDM-12雷射读取机构,搭配CD7-II数位伺服系统。

中央区域负责CD读取,使用的是Philips CDM-12雷射读取机构,搭配CD7-II数位伺服系统,比起普通便宜机种直接拿DVD光碟机套件来用,在成本上自然要高出许多。左右两区块分别是数/类转换线路与电源处理线路,左侧电源区块,可以看到一颗音乐专用的大型环型变压器,佔了电源区至少三分之一的面积,这种尺寸的变压器如果用在扩大机上并不稀奇,可是改用在CD唱盘身上,就已经算是相当庞大的了,代表S4拥有足够的电源餘裕度,并且数/类转换、雷射读取都给予独立电源供应,而类比线路更提供恆流分流式A类精密稳压电源。右侧数/类转换线路区块,选用的晶片是德仪的Burr-Brown PCM1716 D/A转换晶片,规格可达24bit/96kHz,类比放大晶片选用Burr-Brown生產的OPA2134与OPA2604,此外,机箱内还可以看到很多WIMA、MKP发烧补料。 

 

S4的机箱内部主要分成三大区域,由左至右分别是电源、CD读取及数/类转换线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