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苛的数据要求-Surroun Tec Monolog喇叭


又有一个新品牌引进国内了,那就是来自德国的Surroun Tec,目前旗下產品虽然还不多,但一看就知道不是等閒之辈,看来金字塔顶层的发烧友又多了一项选择。

这款型号為Monolog的大型落地喇叭属於5单体3音路,结构為低音反射式,整个音箱可分為上半截与下半截,完全各自独立。事实上,Monolog的上半截就叫做Mono,是一个独立的2音路系统,加了下半截低音柱Log,就是完整的Monolog大型喇叭系统。 

细看Mono,其结构為2颗中低音夹1颗高音的D’Appolito形式,音箱左右两侧各有2个低音反射孔,位置恰於2个8吋中低音单体后方,可推断这2个中低音有各自独立的箱室。另外,Mono前障板的中央部分往内凹,2个中低音单体则往内倾斜,更有助於时间相位一致,音像投射也将更為精确。低音柱Log亦具备2颗11吋低音单体,上面那颗低音单体亦略微向上倾斜,也是為了时间相位一致之考量。值得一提的是,Monolog的高音使用钻石高音单体,中音是Accuton陶瓷单体,低音更採用Accuton的陶瓷三明治式单体,用料极為发烧。

Monolog是由两个独立喇叭组成,相当适合bi-amp双扩大机驱动,而这也是Surroun Tec原厂的建议,因為Monolog的平均阻抗為4欧姆,最低甚至会掉到低於2欧姆,因此绝对需要够力的后级来对付。此外,从数据上来看,Monolog的频率响应是40Hz至40kHz,看起来低频好像不厉害,但这范围内完全没有衰减,只有+1.5dB的变动,光从这一点便可感受到,这家德国公司对器材精準度的要求有多严苛了!

器材规格

型式:5单体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30mm Accuton钻石高音×1,8吋Accuton陶瓷中低音×2,11吋Accuton陶瓷三明治式低音×2
效率:92 dB
频率响应:40 Hz~40 kHz +1.5dB
阻抗:4 Ω
尺寸:1,588×310×660 mm(H×W×D)
重量:每支超过100公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