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主义者的绝佳选择-Anthem Integrated 225综合扩大机


文‧林治宇 图‧蔡承融

所谓副牌,指的是一个品牌闯出了名号后,将其技术延伸下放,所开创出来的次要品牌。汽车界则有一些反其道而行的例子,是国民车的生产技术成熟后,才往上发展高级品牌,一方面提升品牌形象,同时也做为技术开发之用。

Anthem在开创之初正是个「副牌」,在十多年前由加拿大的发烧真空管扩大机厂Sonic Frontier创立。当时Anthem延续Sonic Frontier的主要技术,主打中低价位管机市场。后来Sonic Frontier不支倒地、退出Hi-End音响市场,Anthem则改走晶体放大路线并主攻多声道剧院系统的Hi-Fi路线,反而稳扎稳打地存续下来,在全球音响市场上站定脚步。

单纯产品线 精益求精

Anthem的成功或许有迹可寻。观察它目前的产品线,如果你不瞭解Anthem的发展历程,可能会认为它还是个刚进入市场的新品牌,因为产品线单纯的可以。Anthem除了一部AVM 50v环绕处理器,以及平衡的MCA系列多声道后级、单端的PVA系列多声道后级,再加上2部LTX系列投影机,两声道部分就只有这部Integrated 225综合扩大机。这样的方式让Anthem可以专注在一样产品身上,把它做到最完善再推出。消费者也不用费心,只要挑对Anthem这个品牌,再依需求决定后级的声道数就好了。把消费决策过程简化到最低,便是它的成功方程式。

充足输出功率

Integrated 225当然也是成功方程式下的产物,Anthem几乎把用家对综合扩大机的所有期待都放入Integrated 225,再把所有诚意摆上檯面,让它好用到难以被挑剔。

先从最重要的功率开始看起。Integrated 225在8欧姆负载下可输出225瓦功率,4欧姆时更可达310瓦。庞大功率所需的电流来自一颗完全密封的大型环形变压器,以及两颗如同芦笋汁的 Nichicon滤波电容,总容值达30,000uF。功率放大级则使用Anthem行之有年的成熟技术:全对称互补AB类放大电路,每声道由3对 Bipolar功率晶体组成此一电路,优点是低失真、高动态、线性佳且频宽广。前级部分由独立绕组供电,并有两组专门的整流电路,提供差动放大所需的稳定电源。

低噪讯比也是Integrated 225值得称许的地方,这也是此等价位器材更为难得的部分。除了上述密封环形变压器可以防止磁漏,抑制震动外,Anthem对于Integrated 225的地线佈局与电路规划,都请有经验的人员专门设计过,因此达到105dB的高水准,用家所得到的就是更为乾淨的背景,与更丰富的细节表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